中国安徽网欢迎您!

中国安徽网
中国安徽网 > 资讯 >疫情当前不松懈、防火防疫一手抓

疫情当前不松懈、防火防疫一手抓

2020-02-28 14:48:46
来源:互联网
阅读:1

疫情当前不松懈、防火防疫一手抓...

当前,既是疫情防控工作关键时期,也是春耕备耕农事逐渐增加防火工作重要时段,在紫蓬山风景区管委会党委政府统一领导下,紫蓬山派出所把森林防火工作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结合起来,抓好两结合、两促进。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在管委会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成立紫蓬山风景区森林防火和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分管领导为组长、派出所、林业站长、各包村组长、各村党组织书记为副组长,各相关站所、湿地办、紫蓬山景区等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专班。全面做好景区、高速路、环山周边等重点区域监管。全面落实各项森林防火措施,在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的同时,同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加强巡查管护。加大护林员、防火员防火和野生动物管控的巡护力度,积极组织防火护林员到各村疫情联防联控检查点执勤,守护林业资源安全、守护群众身心安全,严格管控进出村人员,减少无关人员流动,确保从源头消除火灾疫情隐患,阻断可能的传染源和传播途径。紫蓬山风景区管委会共设置劝返检查点镇级1个,村级38个。

  三是加强宣传引导。利用红喇叭、宣传车、宣传单和各村疫情防控劝返点等宣传措施,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预防知识、防火和严禁贩卖运输野生动物交易等宣传,切实增强群众对当前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形势的认识。

image.png


推荐阅读:苹果7和苹果7p的区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中国安徽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