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徽网欢迎您!

中国安徽网
中国安徽网 > 区块链 >炸酥肉时,最忌讳直接下锅炸,多加两步,酥肉外酥里嫩更好吃

炸酥肉时,最忌讳直接下锅炸,多加两步,酥肉外酥里嫩更好吃

2019-12-26 14:40:47
来源:互联网
阅读:1

相信很多小朋友也和我一样喜欢吃炸酥肉这道美食吧?炸酥肉的外皮酥脆可口,里面的五花肉肉质却十分细腻美味,吃到嘴里面别提多好吃了,很多家庭因为孩子们太爱吃这道美味自己也学着做起来了。炸酥肉虽然看起来简单,...

相信很多小朋友也和我一样喜欢吃炸酥肉这道美食吧?炸酥肉的外皮酥脆可口,里面的五花肉肉质却十分细腻美味,吃到嘴里面别提多好吃了,很多家庭因为孩子们太爱吃这道美味自己也学着做起来了。

炸酥肉时,最忌讳直接下锅炸,多加两步,酥肉外酥里嫩更好吃

炸酥肉虽然看起来简单,但是想将它做的酥脆又美味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尤其是怎么才能让它长时间放外面都不回软呢?今天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炸酥肉的具体做法,喜欢这道美味的朋友们赶紧来看一看吧。炸酥肉时,最忌讳直接下锅炸,多加两步,酥肉外酥里嫩更好吃。

第一步:取适量的五花肉,用清水清洗干净,紧接着用刀将五花肉切成条状,之后把五花肉放到一个大碗里面,再向碗里面加入两片姜、一勺食用盐和适量的料酒,用手将它们抓拌均匀之后放到一旁腌制片刻。

炸酥肉时,最忌讳直接下锅炸,多加两步,酥肉外酥里嫩更好吃

第二步:五花肉腌制好之后将五花肉放到清水当中洗掉表面的料酒并沥干水分,放置一旁备用。

第三步:小碗里面打入一个鸡蛋,去掉鸡蛋黄,只用鸡蛋清,用筷子将鸡蛋搅拌成鸡蛋液之后倒入到五花肉里面,搅拌均匀。

第四步:另准备一个大碗,向碗里面加入适量的淀粉和面粉,用筷子将它们搅拌均匀之后倒入到五花肉的碗里面,再一次用手将他们抓拌均匀。

炸酥肉时,最忌讳直接下锅炸,多加两步,酥肉外酥里嫩更好吃

提示:五花肉刚刚可以挂上面糊说明面粉的量正好,如果大家发现碗里面有干面粉可以加入少量的水搅拌一下。

第五步:锅里面加入足够量的食用油,等油温六七成热的时候稍微搅拌一下油调成小火,一个个将包裹好面糊的五花肉下入到锅里面,用勺子不断搅动锅里面的五花肉,防止五花肉粘到一起,一直等到五花肉被炸到表面金黄了之后捞出来,控干油分,放置一旁备用。

提示:大家在做这道炸酥肉的时候注意五花肉要一片一片放入到锅里面,不要一起下入锅里面,如果一起下入到锅里面容易让五花肉粘到一起去,这样不但影响美观,五花肉受热不均匀也会造成有的生有的熟的现象。

炸酥肉时,最忌讳直接下锅炸,多加两步,酥肉外酥里嫩更好吃

第六步:五花肉都炸好了之后开大火将油温烧热一些之后再放到锅里面复炸一下,控干油分之后装盘,紧接着向盘子上面撒上适量的调料,一道美味的炸酥肉就做好了。

总结一下炸酥肉的技巧,炸酥肉时,最忌讳直接下锅炸,应该多加两步,这样酥肉才能外酥里嫩:第一,炸酥肉之前,五花肉要先腌制一下,并且腌制的时候要加入鸡蛋清,这样五花肉才具备外酥里嫩的“里嫩”;第二:炸酥肉要有复炸的步骤,复炸一遍可以让酥肉的外面更酥,具备外酥里嫩的“外酥”。


推荐阅读:叶紫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中国安徽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