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徽网欢迎您!

中国安徽网
中国安徽网 > 微商 >药妆品与皮肤护理:维生素E及其衍生物

药妆品与皮肤护理:维生素E及其衍生物

2019-12-26 14:31:48
来源:互联网
阅读:1

1922年,美国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的Evans和Bishop发现维生素E(生育酚 tocopherol),主要用途是用作抗氧化剂。人体对于维生素E的摄取,无法自身合成,只能从食物中获得,其主要来源于新...

1922年,美国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的Evans和Bishop发现维生素E(生育酚 tocopherol),主要用途是用作抗氧化剂。人体对于维生素E的摄取,无法自身合成,只能从食物中获得,其主要来源于新鲜的蔬菜、植物油、谷物及坚果。维生素E为脂溶性抗氧化剂,在临床与实验皮肤科学放已经有超过50年的应用于研究,并由此开发许多可用于护肤品的配方。

药妆品与皮肤护理:维生素E及其衍生物


经过50多年的应用于研究,大量的实验证据显示维生素E对于皮肤护理的疗效,特别是对于光保护作用的功能,此外,最近的研究指出,维生素E对于皮肤的好处远超过化妆品的功能,在药妆品中,维生素E是常用的原料。维生素E是早期就发现的抗氧化剂之一,一般认为维生素E主要的抗氧化作用在于清除脂质过氧化自由基;光保护作用是外用维生素E对身体有益的最大科学证据,许多专题研究指出,在紫外线辐射暴露前涂抹维生素E,可显著降低急性皮肤反应;外用维生素E,可以有效的延缓因光而导致的皮肤皱纹及皮肤肿瘤的发生率;维生素E的衍生物,特别是维生素E醋酸酯,被证明对于紫外线辐射引起的皮肤损伤有较好的修复性,但其保护皮肤的作用不如维生素E明显;维生素E醋酸酯可以渗透到皮肤底层并被吸收。

药妆品与皮肤护理:维生素E及其衍生物


维生素E及其衍生物都能显著的提升皮肤自身的屏障保护功能,局部外用维生素E对皮肤不具备刺激性,并具有润肤的作用。在欧洲与美国的相关产品配方中,维生素E添加量为0.1%~20%,但是有个令人困惑的问题,维生素E在化妆品中的最佳浓度的剂量,却没有定论!2005年的的一个研究发现,就算采用浓度低于0.5%的α-生育酚产品冲洗,也会增加人体皮肤角质层内的维生素E;由此推测,浓度范围从0.1~1%(目前最佳选择范围)的α-生育酚添加在护肤品中,对于提升皮肤屏障的抗氧化功能是非常有帮助的,维生素C与维生素E配合,可以增进维生素E抗氧化功能及稳定性;维生素E的口服,需要2~3周的时间才能发挥对皮肤可能的保护效果。

药妆品与皮肤护理:维生素E及其衍生物


维生素E虽然已经很广泛的应用于皮肤护理品中,仍然有副作用的报告存在,例如涂抹维生素E护肤品后,发生全身或局部接触性皮炎、荨麻疹等。在1992年,瑞士,曾有大约1000个案例的过敏性丘疹状与毛囊性的接触性皮炎爆发,其过敏原就是某化妆品所使用的α-生育酚亚油酸,其根本原因是α-生育酚亚油酸在不适当的存储条件下极易被氧化,由此引起过敏。


推荐阅读:叶紫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中国安徽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