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徽网欢迎您!

中国安徽网
中国安徽网 > 资讯 >紫蓬山所“三起来”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

紫蓬山所“三起来”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

2020-02-28 14:44:04
来源:互联网
阅读:1

紫蓬山所“三起来”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

近期,“涉疫”类新型电信诈骗案件高发,为切实提高群众防范电信诈骗意识,有效遏制案件高发势头,最大限度的减少群众经济损失,紫蓬山派出所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创新宣传载体,线下设点,线上宣传,采取“三起来”举措不遗余力地加大宣传力度。

  一是“喇叭喊起来”。疫情防控期间,人员流动性减少,紫蓬山所利用村、各卡点、封闭小区、企业疫情防控宣传喇叭、宣传车、广播等载体循环播放定制的新型反诈宣传音频,做到防疫、防骗“两手抓、两手硬”。

image.png
image.png

  二是“彩页发起来”。一方面,线下社区民警结合双实采集、送证上门、Y库信息采集、居民健康信息登记、封闭小区卡点执勤等一系列活动,广泛发放防诈骗宣传彩页;另一方面,线上通过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利用所在社区物业、企事业单位、高校、村居等微信工作群、朋友圈、QQ群,向群众推送诈骗手段及新型典型案例,提醒广大群众提高警惕,提高防范意识。

image.png

  三是“通报贴起来”。要求社区民警分片第一时间将1-2月份辖区警情通报、诈骗类典型案件等材料在村居、小区警务公开栏进行张贴;在密集居住的小区内利用宣传展板深刻揭露疫情诈骗作案方式、手段,发布预警提示,大力彰显公安机关打击利用疫情实施诈骗犯罪的决心、能力和成效,有力震慑不法分子,取得了一定的社会效果。

image.png


推荐阅读:物理灭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中国安徽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