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徽网欢迎您!

中国安徽网
中国安徽网 > 资讯 >2023中国·湖州长兴花木大会暨长兴花木产业“美丽经济”研讨会 顺利开幕

2023中国·湖州长兴花木大会暨长兴花木产业“美丽经济”研讨会 顺利开幕

2023-11-10 12:10:01
来源:互联网
阅读:-

...

花开美丽长兴,“苗”绘美好生活。11月9日,“2023中国·湖州长兴花木大会暨长兴花木产业‘美丽经济’研讨会”在中国长兴花木城盛大开幕。

本次活动由浙江省花卉协会 、湖州市花卉苗木产业协会主办,中国长兴花木城 、长兴县花卉苗木协会、长兴县盆景艺术协会 、长兴县兰花协会联合承办,浙江省花卉协会绿化苗木分会、浙江省风景园林学会工程分会、浙江大学湖州市花卉苗木产业联盟、长兴县花卉苗木产业农合联共同协办,宁波绿龙数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花木产业相关主管部门领导、行业专家学者、各产区协会领导、《中国花卉报》社领导,以及上海、江苏、河南、山东、四川等13个省份的参展商、园林设计施工企业、花木采购商和苗木经纪人等500余人参加,热闹非凡。

IMG_256

开幕式上,长兴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吴斌致欢迎辞,他表示中国·湖州长兴花木大会从2010年举办至今,已成为浙北规模最大、层次最高、效益最好、影响力最广的绿化苗木品牌展会。长兴正在加快花木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大产业融合发展力度,积极探索新品种、新模式、新业态,本次花木大会意在助力长兴花木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长兴乡村振兴建设进程,促进城乡共同富裕。

浙江省林业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沈国存致辞,他指出花木产业是浙江省林业主导产业之一,产业规模、经济效益居全国前列。长兴是全国著名的花木之乡和长三角地区绿化苗木的重要集散地。近年来,长兴县持续加强政策扶持,积极培育三产融合新业态,努力开辟线上线下新市场,打造创新创业新高地,加快推进花木产业高质量发展。

浙江凤羽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运营总监刘婷婷,代表县内转型升级优秀企业上台分享了移动互联网给行业带来的巨大改变,让手机成为“新农具”,直播成为“新农活”,网红成为“新农人”,让产品时刻都得到展示,是成功转型的关键。

成都市人大代表、成都市花卉协会副会长、温江区花卉协会秘书长祝鸣川代表县外转型升级优秀企业分享了成都温江花卉苗木的转型之路,通过来吧田园、南美院子、仙境花园自然营地、鹿尔花园、成都花木编艺公园、桂花森林·芳香花园等案例,展示了温江花木产区农商文旅体养多产融合,以“花木+”、“林盘+”模式积极探索公园城市的乡村表达,着力推动“园区变景区”、“前店后厂”建设的发展路径。

本次活动还设立了三个奖项:“长兴花木产业转型升级优秀企业”奖、“优秀参展”奖、“花木行业新锐”奖。开幕式上,对本次活动的获奖企业以及个人进行来了颁奖。

(“长兴花木产业转型升级优秀企业”获奖名单:长兴赫康园林景观有限公司、浙江长兴时代恒德园林置业有限公司、长兴功勋花木有限公司、长兴泗安康盛园艺场、长兴奕博苗木场、长兴兆艺生态环境有限公司、长兴嘉森景观有限公司、长兴绿心园艺有限公司、长兴雉城小潘苗圃场、长兴画境园艺场)

(“优秀参展奖”获奖名单:园林股份·浙江园林资源与环境技术研究院、中国温江花木(农产品)进出口园区、浙江森城种业有限公司、浙江小村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浦江县雨露苗木场、长兴天佑园林有限公司、嵊州市栀香花木有限公司、杭州百盛精准农业有限公司、长兴纪银园林有限公司、青州市美都花卉苗木有限公司)

(“长兴花木行业新锐奖”获奖名单:胡乾坤、柳欢、郑义标、戴乐君、李英杰、马云松、尹永海、黄行政、林荣明、郑希安)

苗木产业的不断发展创新,离不开一批先行者想在前、走在前。“泗安苗木乡贤智囊团”自成立以来,已经调解当地花卉苗木纠纷30余起,解决技术难题15起,积极带头参与花木转型升级网络销售并组织电商培训10多次。开幕式上,长兴县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孔青山、泗安苗木乡贤智囊团团长吴加平共同上台揭牌。

梅花是长兴的“县花”,“长兴红”观赏梅(即红梅)享誉全国,长兴因此被誉为“中国红梅之乡”,不少农民借助梅花产业发展致富,10年间收入翻10余倍,年收入可达3万至5万元。长兴种植青梅更是历史悠久,“长兴青梅”一直是长兴苗木的拳头品牌,被誉为“长兴三宝”之一。开幕式上,长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汪敏、长兴县花卉苗木协会会长金鸣宏对9家企业进行了“长兴红梅”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使用权授牌,3家企业进行了“长兴青梅”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使用权授牌。

(“长兴红梅”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接牌企业:长兴林梅苗木专业合作社、长兴绿顺花木有限公司、长兴东方梅园有限公司、长兴风华苗木场、长兴二界岭韦竹苗木场   、长兴雉城小潘苗圃场、长兴天佑园林有限公司、长兴功勋花木有限公司、长兴熊家家庭农场

“长兴青梅”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接牌企业:长兴欣艳青梅厂、长兴三梅家庭农场、长兴绿顺花木有限公司)

本届花木节促成了3个合作签约,涉及10家企业、协会。电商迅猛发展的今天,“花木+电商+直播”的产业模式逐渐成为每个花木人的必备技能,“三农黄哥”工作室、花木易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长兴花木城进行了花木直播合作签约;为推动长兴花卉园艺造园技术发展,成都花乐园花境景观工程公司、长兴县花木产业农合联、长兴县盆景艺术协会进行了花卉园艺造园技术合作签约;为加强各方之间的资源整合、技术共享和市场开拓,长兴县花卉苗木协会分别与四川园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上海(松江)长三角花卉科创产业园云间卉谷达成产业资源整合战略合作。

据悉,本届花木大会为期3天,以“花开美丽长兴,‘苗’绘美好生活”为主题,围绕长兴花木产业的产品结构转型和销售模式升级,筹备了丰富的线下、线上活动,包括展销展览、花木产业“美丽经济”研讨会、云上花木节、全国花木行业协会会长会、苗圃游学考察,以及同步在和文化广场举行盆景展、凤羽兰博园举行兰花展,切实推动实现“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

推荐阅读:叶紫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中国安徽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