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徽网欢迎您!

中国安徽网
中国安徽网 > 资讯 >金寨县白塔畈镇桥店村:扎实开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生存认证工作

金寨县白塔畈镇桥店村:扎实开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生存认证工作

2023-11-01 10:14:16
来源:互联网
阅读:-

...


连日来,金寨县白塔畈镇桥店村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服务居民为重点,通过“三强三提”行动,积极推进2023年上半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生存认证工作。

强化组织引领,提升工作“执行度”。按照“行动求早、效果求实”的原则,及时召开专题会议,专题安排部署认证工作,进一步靠实工作责任,明确工作任务,把工作任务分解到人,安排专人教学、指导,着重简化认证手续、优化认证流程,因地制宜采取有效便民认证方式。

强化宣传力度,提升政策“透明度”。为保障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工作顺利开展,通过“村村通”广播、微信群、入户宣传等形式,广泛宣传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作的具体流程、注意事项、时间节点等,让辖区居民全面了解养老保险待遇人员资格认证的详细信息,确保辖区内的“老人”知政策、熟流程、会认证,不断提高辖区待遇领取人员对认证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强化暖心服务,提升群众“满意度”。本着便民、利民、为民的原则,采取灵活的认证方式,提高认证工作的效率和服务质量。针对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退役军人志愿者协助进行现场认证。对于部分年龄偏大、行动不便、长期居住在外地的老年人,志愿者上门入户进行认证或指导其子女帮助认证,真正做到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不跑腿”。(郑旺旺)





推荐阅读:叶紫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中国安徽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