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徽网欢迎您!

中国安徽网
中国安徽网 > 资讯 >金寨县白塔畈镇:平安建设在行动 千家万户保平安

金寨县白塔畈镇:平安建设在行动 千家万户保平安

2023-11-01 09:40:10
来源:互联网
阅读:-

...

为持续推进平安建设工作走深走实,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工作影响力,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近日,金寨县白塔畈镇桥店村多策并举,努力营造平安建设浓厚氛围。

反诈骗宣传,我们在行动。“一切网络刷单都是诈骗,一切网络贷款都是诈骗,一切陌生链接都是诈骗,一切冒充熟人借钱都是诈骗……”这是志愿者在农户家中宣传反诈骗的情景。今年,白塔畈镇桥店村利用社区集中宣传、入户走访宣传、电子LED屏幕宣传、悬挂标语宣传、小喇叭宣传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网络诈骗常用手段和防范措施,提升群众反诈骗能力。

治安巡逻,我们在行动。从严寒到酷暑,变的是天气,不变的是桥店村的志愿巡逻队,这支队伍每天晚上都要去各个村民组巡逻。桥店村志愿巡逻队由社区“两委”、党员、退伍军人、网格员、志愿者组成,他们的“红袖章”切实提升了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双提升”宣传,我们在行动。白塔畈镇桥店村充分动员社区网格员、志愿者走村入户,宣传“双提升”工作,同时认真倾听群众声音,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充分发挥好新时代“枫桥经验”,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

下一步,桥店村将持续开展平安建设工作,将日常工作走深走实,提升群众的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参与意识,让居民积极参与到平安社区的共建、共治、共享中来,切实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郑旺旺)



推荐阅读:叶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中国安徽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