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徽网欢迎您!

中国安徽网
中国安徽网 > 资讯 >金寨县白塔畈镇:多措并举齐宣传 医保政策入人心

金寨县白塔畈镇:多措并举齐宣传 医保政策入人心

2023-11-01 09:39:12
来源:互联网
阅读:-

...

为切实提升全村群众对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的知晓度,不断提高群众参保率。连日来,白塔畈镇桥店村多措并举开展医保缴费宣传工作。

线上宣传,拓展广度。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宣传资料转发到村民组群、组长群、网格员群,发动党员、村干部、组长和网格员将医保政策分享到朋友圈、亲友群等方式,进一步将医保政策宣传扩大到群众中去,使宣传的广度充分拓展,提高群众知晓率和政策理解度。

集中宣传,扩大高度。结合人居环境整治、党员大会、老年学校等形式开展医保政策集中宣传,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使宣传的高度再次扩大,并且面对面向群众宣传医疗保险缴费政策,耐心细致地向前来咨询的群众解释缴费标准的变化,及时地将最新医保政策宣传到群众,取得群众理解和支持。

入户宣传,提升温度。充分发挥包组村干、党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红耀江淮”志愿者的作用,开展入户走访活动,走进村民家中进行医保政策宣传,让村民充分了解居民医保政策,提高村民对国家医保政策的认可度,引导群众变被动参保为主动参保,使宣传的温度持续提升。通过医保缴费宣传,有效引导村民及时参保、续保,为实现全民参保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桥店村将继续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进组入户,深入开展医保征缴宣传活动,提高服务效率,多措并举,多维宣传,全面提升参保群众对医疗保障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郑旺旺)




推荐阅读:叶紫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中国安徽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