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徽网欢迎您!

中国安徽网
中国安徽网 > 资讯 >萧县小学数学送课下乡暨联片教研活动在王寨镇中心校举行

萧县小学数学送课下乡暨联片教研活动在王寨镇中心校举行

2023-04-28 08:33:13
来源:互联网
阅读:-

...

4月20日上午,萧县小学数学送课下乡暨联片教研活动在王寨镇中心校举行,祖楼、青龙、孙圩子、王寨四个乡镇的100多名教师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基于迁移能力培养下的《面积》主题单元课例研究”,旨在以单元核心价值的主题为线索,整合、设计单元任务,提升研究问题,指导学生自主解决问题,并在原有教学模式的基础上强调活化迁移、整合结构,帮助学生建构数学知识体系,发展知识迁移应用能力。

萧县教育体育局教研室朱秀云、龙城镇郝店小学梁娟、王寨镇戴柿园小学张淑娴老师为大家呈现了三节精彩课例。最后,朱秀云老师做了题为《基于迁移能力 培养核心素养》专题讲座,从“课标解读”“课题研究”“案例分析”三个方面,理论结合实际,解读课程标准、诠释课堂研究的秘诀,为新时期数学教学和研究指出了方法和途径。

此次活动的开展,为城乡学校之间的相互交流、相互合作搭建起桥梁,推动了联片教研工作的深入开展,对乡镇教师教育教学水平的提升起到了促进作用。 (通讯员: 刘媛 )


推荐阅读:叶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中国安徽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