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徽网欢迎您!

中国安徽网
中国安徽网 > 资讯 >金寨县白塔畈镇:开展民族政策宣传,助推民族团结创建

金寨县白塔畈镇:开展民族政策宣传,助推民族团结创建

2023-11-01 09:39:12
来源:互联网
阅读:-

...

连日来,金寨县白塔畈桥店村不断强化宣传引导,深入开展民族理论、民族政策、法律法规宣传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活动,切实提高群众对民族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大力营造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良好氛围。

理论学习常抓不懈。桥店村党支部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民族工作全过程,通过政治理论常态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党的民族政策法规,为民族团结进步聚合力、指方向。依托围绕“五大”要求、“六破六立”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走访大整改活动,学习民族团结进步发展历史,不断强化思想引领,凝聚思想共识。

聚焦主题不断推进。组织召开民族工作部署会,通过明确工作要求,细化工作任务,把开展民族政策宣传工作与人居环境、平安建设、合医收缴等工作结合起来,牢固树立民族团结与各项工作业务“一盘棋”思路,统筹推进,构建人人参与创建的工作机制。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史学习教育、微信群、村广播等方式大力宣传民族团结政策。同时,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开展入户宣传,与群众面对面,耐心为其讲解党的民族知识、法律法规,有效引导各族群众主动参与到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中,使“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更加深入人心。(郑旺旺)



推荐阅读:叶紫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中国安徽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