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徽网欢迎您!

中国安徽网
中国安徽网 > 资讯 >债务纠纷如何处理——李奕卉律师,安徽中谊诚律师事务所

债务纠纷如何处理——李奕卉律师,安徽中谊诚律师事务所

2023-11-03 01:45:01
来源:互联网
阅读:-

...

李奕卉律师,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研究生,安徽中谊诚律师事务所主任,获得专利代理人执业资格证书,具有10余年执业经验。自进入律师行业,代理多起债务纠纷、合同纠纷、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知识产权相关案件等,能妥善处理婚姻家庭、建设工程施工、知识产权、合同等方面的法律事务。担任多家企业单位法律顾问,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起草合同、法律培训、商务谈判、企业策划等各项法律服务。在法律咨询和解决复杂的法律问题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和能力。



 



安徽中谊诚律师事务所是经安徽省司法厅批准设立的合伙制律师事务所,于2012年3月份批准设立,律所秉承以客户为核心,聆听、满足、超越客户期望的服务理念,谨慎务实、高效专业的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

 

本所业务涵盖民事领域中的各类债务纠纷、合同纠纷、婚姻家事、劳动工伤、交通事故、建设工程等,以及刑事辩护、法律顾问服务,是一家能够提供综合法律服务的律所。

 

律所位于安徽省合肥市滨湖新区高速中央广场B座15楼,毗邻安徽省行政服务中心、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等省级行政机构和滨湖CBD、各大金融机构安徽总部、环巢湖生态圈等,战略地位显著,区位优势明显,道路交通便利。律所实行律师办案和客户接待完全分开,装修风格简约大方、功能齐全、环境舒适。

 

律所由具有丰富经验的执业律师和实习律师、行政辅助人员构成,所有人员均具有本科以上或研究生学历,部分执业律师具有法学硕士或金融学硕士等其他专业硕士学位,并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代理人资格证书、注册会计师(CPA)执业资格证书、注册税务师(CTA)执业资格证书、证券从业资格证书”等相关领域执业资格。





李奕卉律师,建议债务纠纷一般采取以下方式处理:

1、和解协商:债权债务当事人可以在自愿、互谅的基础上,直接进行协商或邀请律师从中斡旋,解决纠纷。如果债务到期或即将到期,债务人暂无能力偿还债务但有还款诚意的,债权人可以就履行债务的期限、方式、数额等同债务人进行磋商,敦促债务人履行债务或签订还款协议。如果该债权有抵押担保或者有第三人提供担保的,债权人可与抵押人或者保证人进行协商,使抵押人以足额的抵押资产抵偿债务,或者由保证人来代偿债务。

2、调解:因债务人的原因不能约期履行债务而又不能与债权人协商一致时,经由律师或中间人调停,促成双方当事人谅解,达成新的协议,使债务得到解决的一种方法。具体形式有行政调解、仲裁调解和司法调解。

3、仲裁:双方当事人将争议交给共同信任并无直接利害关系的第三者或专业仲裁机构做出裁决,双方有义务履行的解决债务纠纷的方法。尽管仲裁不具有一定的法律约束力,但作为法律的仲裁制度,还是具有一定的法律强制力即一方当事人在规定的期限内不履行裁决,另一方可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4、诉讼:债务纠纷诉讼是民事诉讼,对于复杂、对方当事人难以应对或用其他方法难以解决的事件,债权人可以选择诉讼程序进行解决。法院处理债务纠纷是最终的,有强制执行力的解决办法。



推荐阅读:叶紫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中国安徽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