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徽网欢迎您!

中国安徽网
中国安徽网 > 资讯 >安徽灵璧:这场音乐会即将奏响北大校园!

安徽灵璧:这场音乐会即将奏响北大校园!

2023-11-16 10:55:0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

凤凰网安徽注意到,11月10日,来自安徽灵璧的周家班在第十三届安徽国际文化旅游节进行精彩演出,亮相国际舞台。与此同时,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也发布演出预告:“中国元气·周家班吹打乐专场音乐会”将于11月19日晚在讲堂李莹厅精彩上演,再次让更多的人听见皖北的特色声音。

%457%HO6JR0A`@{XBD@V2_7

本场音乐会将演奏“吹打乐专场音乐会”作品,是由中国音乐传承先锋人物周本鸣先生精挑细选出反映仪礼文化的好作品,主要包含“百鸟朝凤”“雁落沙滩”“梵字调” 等经典曲目,表演形式主要以唢呐为主,笙管笛箫、铜锣鼓镲为伴奏,形式灵活多样,无一不透露出安徽宿州本土文化的气韵饱满灵动的音乐气质。11月19日晚,让我们共同倾听北大舞台上吹响的皖北声音,再一次见证周家班的魅力风采。

773a3a35e7c1b409a8f125c9a875f70

除此之外,11月17日,菠林喇叭艺术传承班社“周家班”吹打专场音乐会及工作坊即将在中央音乐学院精彩上演;11月20日,“中国元气·周家班 吹打乐专场音乐会”在北京语言大学盛大开启;11月22日,“周家班”将亮相中国音乐学院附中。一次次的登台演出,处处都展示着“周家班”的无限魅力。

据了解,周家班来自广袤的皖北平原——宿州灵璧,周家班即周家吹打班,民间又称周家唢呐班、周家鼓乐班、菠林喇叭,是以落户在安徽灵璧尹集菠林村的中国管乐大师周正玉等周氏族人为乐手成员的中国民间乐班。周家班自清末创始以来发展到现在,已传承家族六代,历经100多年沧桑。男女老幼乐手共计100余人,横跨苏鲁皖浙,享誉民间海外。

推荐阅读:叶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中国安徽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