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徽网欢迎您!

中国安徽网
中国安徽网 > 资讯 >乐视手机一周年销量就破千万?细想惊人

乐视手机一周年销量就破千万?细想惊人

2020-07-31 10:18:08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回首刚刚过去的2015年,不禁让数码圈的朋友嘘唏不已,这是手机行业竞争最激烈的一年,有不少厂商纷纷破产淘汰出局。不过凡事无绝对,在众多手机厂商中,有一匹黑马脱颖而出,跻身成为了小米华为等一线国产品牌中的佼佼者,它就是乐视手机。...

回首刚刚过去的2015年,不禁让数码圈的朋友嘘唏不已,这是手机行业竞争最激烈的一年,有不少厂商纷纷破产淘汰出局。不过凡事无绝对,在众多手机厂商中,有一匹黑马脱颖而出,跻身成为了小米华为等一线国产品牌中的佼佼者,它就是乐视手机。本月19号是乐视手机成立一周年的纪念日,这一天乐视手机总销量正式突破1000万台。

从销量为0到1000万,乐视只用了一年时间。那乐视到底是凭什么一年就创造千万台销量呢?笔者作为乐视忠实的用户,从乐视手机一代开始,几乎对每一款乐视手机把玩过过,无论是最早的乐视1代、乐视1S还是最新的乐视2代。俗话说,东西好在哪,用了才有发言权。下面笔者带大家回顾一下,乐视手机上市一年里都做了哪些事。

一、主打体价比,开启手机硬件负利率时代

1、乐视1代:主打超高体价比

2015年4月14日消息,乐视在北京发布了旗下的乐视手机一代,一共有乐视1、乐视1 Pro、乐视Max三款产品,前两者的分别为1499和2499元,而乐视Max则是“免费白送”。此消息一处,引起网友们的热议,不但为乐视手机超高的性价比这幅,也是对乐视Max的销售模式好奇。乐视Max真的是不要钱?有这样的好事吗?

乐视手机一周年销量就破千万?细想惊人

其实这款手机价格由用户来定,每购买一年乐视全屏影视会员服务,价格直降300元,一次性购买5年会员硬件免费。一次性购买5年会员,乐视Max可以免费领取。同时,会员机还将获得每个月高达6GB的定向流量包。从乐视一代开始,产品体价比被乐视拉升到一个全新高度,让手硬件免费、流量免费成为行业趋势。

2、乐视1s:开启硬件负利时代

2015年10月27日下午,乐视发布了全球首款全金属镜面指纹快充旗舰机—乐视1s。在乐1 s发布会上,乐视CEO贾跃亭现场公布BOM成本,并且按成本定价升级为以低于量产成本定价。最终乐1s以低于成本价的价格发布,定价1099元。贾跃亭表示,乐视会用生态链的盈利来补贴硬件亏损,开启硬件负率时代。

乐视手机一周年销量就破千万?细想惊人

不仅如此,乐视1s还将去的“抢购+预售”的模式升级为“现货+预售”的模式,用户再也不用担心买不到手机。对此不少网友评论道,乐视的现货模式,治好了小米多年的“预约抢购”病。在乐视2代上,乐视继续坚持硬件负利率时代,乐2售价1099元,乐2 Pro售1499元,乐Max 2售2099元,堪称是业界良心。

3、硬件进入双3、双6时代

不管时代怎么变,价格和配置一直是用户最关心的问题,而乐视显然是抓住了这两点硬需需求。在价格上,乐视以低于成本价发布,靠生态链补贴硬件差价的做法迎来了用户的一致好评,乐视用户也因此享受到了乐视生态的优质服务,可谓是双赢的局面。其实不只是售价给力,乐视的硬件配置也走在了行业前列。

乐视手机一周年销量就破千万?细想惊人

在乐1s的发布会上,乐视率先提出双3标准,即3GB内存+32GB存储,随后其他国产旗舰机无一不向这个标准对标看齐。继这一标准之后,在乐Max 2的发布会上再,乐视次提出了双6(6GB 内存 + 64GB 内存)新标准,重新定义了未来国产旗舰机的的内存硬件的标准,相信又会吸引一大批有的跟随者。

二、坚持创新,多项新技术引领行业新潮流

1、Type-C:率先进入盲插接口时代

在技术创新方面,乐视手机一直走在了手机行业前头,敢于做第一个“吃螃蟹者”。当网友还在为手机数据线容易插反而苦恼,当厂商还在为要不要改变手机USB接口而纠结的时候,乐视一代就率先推出了首款不分正反的USB Type-C接口手机。

乐视手机一周年销量就破千万?细想惊人

如今,我们可以看到越来越多国产旗舰都已经走上了配备Type-C接口的道路,这俨然已经成为了未来的主流配置。不得不说,USB Type-C接口流行的背后,乐视手机功不可没。而在Type-C接口上,乐视也开发出了自家的“乐闪充”快充技术。

2、取消耳机孔:首发CDLA新标准

当其他手机厂商在为手机配备了Type-C接口沾沾自喜,并自卖自夸的时候,乐视手机再次先行一步,在Type-C上不断开拓创新。在乐视2代发布会上,乐视率先取消了3.5mm耳机接口,推出基于Type-C的音频CDLA标准,这让苹果手机都措手不及。

乐视手机一周年销量就破千万?细想惊人

乐视手机一周年销量就破千万?细想惊人

随着手机的发展,3.5mm耳机孔已经成为制约手机轻薄化的瓶颈,因此乐视不但率先取消了3.5mm耳机孔。不仅如此,乐视CDLA标准传输的是无损数字音频,让手机HiFi进入了新时代,这也是一项极具前景的新技术,即将掀起了智能手机音频革命。

3、一体化金属机身与大白对称设计

在手机外观和工艺方面,乐视也有着自己的坚持,并且逐渐形成自成一体的家族风格。乐视一直坚持一体式金属机身设计,比苹果iPhone的三段式机更优雅,机身的强度和成本也会更高一些。不过乐视不计成本,即使是千元机乐1s也坚持了这一设计。

乐视手机一周年销量就破千万?细想惊人

除了一体化金属机身外,乐视手机的大白对称设计也是一大亮点,乐视1s和乐视2代手机无论正面还是背面,对称式的机身是最符合自然规律的美观设计。在乐视之后,很多友商都开始了使用金属机身与对称设计,这多少都受到了乐视手机的启发。

4、ID无边框:追求极致视觉体验

当其他国产手机还是使用可以“跑马”边框时,乐视一代首次使用了ID无边框设计,让视觉体验达到了极致,满足了大家一贯准求的息屏美学。在新一代的乐视2上,乐视ID无边框迎来了3.0版,提升了整体工艺水平,不断向“真无边框”逼近。

乐视手机一周年销量就破千万?细想惊人

比较有意思的是,乐视开创ID技无边框术后,引来了无数手机的模仿,但很多厂商没有学到精髓,结果画虎不成反成猫,最后埋怨乐视的ID无边框不是真正的无边框。而乐视方面的回应是,乐视会不断追求极致,未来黑边越来越窄,直至无边框。

结语:

现阶段,很多国产手机都在搞低价竞争、恶性竞争,但这些都是不能长久的。在过去的一年里,乐视手机作为行业的搅局者,做了很多同行不愿意做、不敢做甚至做不到的事情,让很多消费者看到乐视的诚意,因此才会有千万台销量的成绩。

一些只为逐利没有技术底蕴的手机厂商,无法形成稳定的生态链,因此才会有在UI中植入广告这种啼笑皆非的事件出现。乐视拥有技术创新、海量的影视资源、出色的软件服务和自称一体的生态系统,这才是乐视帝国异军突起的真正原因。

推荐阅读:华为p6手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中国安徽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门图片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