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徽网欢迎您!

中国安徽网
中国安徽网 > 企业 >智能手机充一整夜的电,对电池会有损害吗?事实不是靠想象的

智能手机充一整夜的电,对电池会有损害吗?事实不是靠想象的

2020-07-18 11:51:41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智能手机发展到如今,很多性能与功能都能满足人们的不同需求,而且随着人们的需求增加,智能手机也在不断地进步与发展。...

智能手机发展到如今,很多性能与功能都能满足人们的不同需求,而且随着人们的需求增加,智能手机也在不断地进步与发展。但智能手机上有一点却始终满足不了人们的需求,那就是电池续航能力。虽说,电池技术一直在发展,但其发展速度没跟上人们的需求发展。

这样就会出现一个情况,我们要一天一充甚至一天几充,以满足我们的用电需求。有时候,我们会对智能手机进行一整夜的充电,那问题来了:一整夜充电,会对电池有损害吗?有同学认为会有损害,至于吉普的结论会放在文末。

智能手机充电的阶段

智能手机是怎么充电,不知有多少的同学仔细了解过?智能手机的充电过程可以分为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快速充电。这个阶段是手机能快速充电的阶段,市面上的闪充、快充技术也是在这个阶段完成的,可以通过加大电压或者电流实现快充,手机厂商一般都会采用加大电流充电,这样对电池的损害是很小的。

智能手机充一整夜的电,对电池会有损害吗?事实不是靠想象的

第二阶段是连续充电,这个阶段充电电流会逐渐减小,直至电池显示达到了100%,实际上并未达到电池真正的饱和,只是系统显示100%而已。第三个阶段是涓流充电,这个阶段是在电池显示达到了100%后进行的充电,是以微小的脉冲电流充电,确保电池使用寿命。

智能手机充一整夜的电,对电池会有损害吗?事实不是靠想象的

下一个的阶段

当电池充满后,如果继续选择充电,尤其是一整夜的充电,就会进行到另一个阶段。当电流不断给智能手机充电,会加大电池的电压,在没有任何保护措施下,电池处于高电压,会出现发热,甚至爆炸的情况。

但这种情况是不可出现的,所以就有「过充保护」功能。锂电保护芯片的其中一个管脚检测电压,达到过充电保护电压时由过充电控制引脚输出一个信号(电平),关闭串联在充电回路里的开关(MOS),关闭充电。电池也会处于断电不使用的状态,智能手机的供电需求就靠外接电源供应了。

智能手机充一整夜的电,对电池会有损害吗?事实不是靠想象的

整体看下来,我们也明白了一整夜的充电,其实不会对智能手机的电池有什么损坏。除此之外,吉普分享个小知识,现在的智能手机别到了没电关机再充电,可随时随心情充电,这样就不用一整夜充电了。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动动手指「关注微博 @科技吉普 」,就是对我最大鼓舞!

推荐阅读:河工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中国安徽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