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徽网欢迎您!

中国安徽网
中国安徽网 > 科技 >从耳机孔到磁碟机为何苹果总是提早一步舍弃旧科技?

从耳机孔到磁碟机为何苹果总是提早一步舍弃旧科技?

2019-12-26 13:53:47
来源:互联网
阅读:1

从早期的磁碟机到近来的耳机孔,苹果总在人们认为自己准备淘汰某些科技之前,提前一步舍弃。苹果这么做有些时候是为了让装置更轻薄、功能更多,或是不想再被一大团电线束缚。有时则是将业界的技术标准推往新的方向。...

从早期的磁碟机到近来的耳机孔,苹果总在人们认为自己准备淘汰某些科技之前,提前一步舍弃。苹果这么做有些时候是为了让装置更轻薄、功能更多,或是不想再被一大团电线束缚。有时则是将业界的技术标准推往新的方向。

苹果1998年推出的第一代iMac舍弃了磁碟机,只留下一台可烧录的CD光碟机。10年后,苹果iMac拿掉了光碟机。

2012年,苹果将iPhone和iPad采用10多年、接头很大的30 pin充电线,换成了Lightning充电线。不过,近来苹果的iPad设计正在逐步淘汰Lightning充电线,大多数的苹果电脑已不再使用。

2016年推出的iPhone 7系列取消了耳机孔,改用耳机孔和充电线插孔共用一个USB-C插孔,逼得消费者只能买新耳机或用转接器才能使用耳机。

苹果现在可能准备再次在设计上大跃进。天风证券著名苹果分析师郭明錤在本月报告中预测,苹果将在2021年的高阶iPhone机种上移除Lightning充电孔,打造首支无线版的iPhone。郭明錤说,这将帮助苹果在高价版的iPhone与其他版本之间有所区别,并有助刺激销售。

虽然郭明錤的预测不一定正确,但苹果目前已贩售iPhone 8以后版本机种使用的无线充电座。只不过,消费者是否会被完全无线版的iPhone吸引,现在还很难说。


从耳机孔到磁碟机为何苹果总是提早一步舍弃旧科技?

苹果2016年推出的iPhone 7系列取消了耳机孔,因此内附USB-C转接器让消费者可以转接。路透


推荐阅读:叶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中国安徽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