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徽网欢迎您!

中国安徽网
中国安徽网 > 资讯 >推动各地项目有序复工复产

推动各地项目有序复工复产

2020-03-05 10:18:04
来源:互联网
阅读:1

复工起航,应战2020,在做好防疫工作同时,中建二局华东公司多地项目推出一系列有温度、有力度的举措,共同奏响春日“复工曲”。首批复工,筑牢安全防线作为海南省首批...

复工起航,应战2020,在做好防疫工作同时,中建二局华东公司多地项目推出一系列有温度、有力度的举措,共同奏响春日“复工曲”。

首批复工,筑牢安全防线

作为海南省首批复工项目,中建二局华东公司海南海花岛项目提前响应,在第一时间确定防疫物资数量,进行采购。增设外围挡,将生活区、办公区、现场进行封闭管理,工人进入海花岛的大巴车需检查专门出入证方可上岛。

海南海花岛项目即将完成龙山钢构封顶,作为兼具中国文化特色及世界文化,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主题乐园,项目共包括3段山脉、7个剧场、30个游乐设备、4个黑暗乘骑、2个人工湖,总建筑面积8.8万平方米,预计将于2020年国庆开园。

科技助力,增强管控效率

复工以来,一种非接触式测温的热成像体温筛查设备亮相江苏省中医院仙林分院项目。不同于常规的体温枪、温度计等测温方式,该设备运用红外线热成像原理,可以一次性测量多人体温,大大提高了测温效率,有效避免了接触式测温产生的感染风险。

在进场处,项目设置了智慧联网管理系统,实时掌握工人动态信息,发现某区域人员出现密集情况,管理人员将第一时间提醒。工作沟通中,采用小鱼易连等软件进行网络视频会议,减少人员聚集的同时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

项目还实行整体封闭式管理,区域内加设门岗层层把关,通过对定型化围护合理的改造,对办公区、生活区、施工区设置多个防控点,每个点位指定一名防疫责任人,在进入项目的第一道检查点就对工人进行登记及轨迹核查。

应急演练,提升“应战”能力

“报告指挥组,项目发现一名发烧病人,请立刻派出人员前往现场进行处置……”这是3月2日发生在中建二局华东公司徐州乔湖万科B地块新冠肺炎病例处置演练现场的一幕。

image.png

模拟演练中,项目执勤人员发现工人王某某两次体温测量结果均超过37.3℃。隔离组及安保组成员立即将他安置到项目隔离间,向项目防疫应急指挥小组报告,信息组组长通知定点医院发热门诊紧急送医隔离观察,等待后续医学检测和诊断,并做好相应的项目封闭管控工作。

演练环节环环相扣,现场紧张而有序。疫情演练提高了项目在疫情防控以及复工复产阶段处置突发疫情的能力。

文化套餐,隔离生活不孤单

为了丰富广大工友和管理人员隔离区的生活,合肥贾大郢项目发起“云端答题、线上咨询、远程授课”三类“文化套餐”。隔离区人员可通过参与防控知识线上答题、心理咨询师线上互动、网络学习平台打卡,利用隔离期实现在线“充电”。

专车接送,杜绝疫情危险源

宿州市立医院项目确立防疫复工领导小组,统一谋划制定防疫复工预案。对返场工人进行专车接送,做到“出门上车,下车进场”,杜绝工人在返岗途中接触到疫情危险源。

image.png

工地大门实施“双保险”,设立两道门岗和消毒通道;为工友们准备充足的防疫物资,并邀请宿州市立医院专家到项目上为工友们进行防疫知识宣传。(王虎军)


推荐阅读:苹果7p参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中国安徽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