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徽网欢迎您!

中国安徽网
中国安徽网 > 资讯 >居然之家二十载华丽转身,携手商业巨擘共创美好未来

居然之家二十载华丽转身,携手商业巨擘共创美好未来

2020-01-01 02:20:05
来源:互联网
阅读:1

2019年12月30日,在新年钟声即将敲响之际,居然之家20周年暨A股上市答谢会于北京国贸大酒店隆重举行。4日前,居然之家在深交所完成上市敲钟仪式,通过与武汉中...

2019年12月30日,在新年钟声即将敲响之际,居然之家20周年暨A股上市答谢会于北京国贸大酒店隆重举行。4日前,居然之家在深交所完成上市敲钟仪式,通过与武汉中商重组成功登陆A股市场,成为国内首家家居新零售概念股,居然之家在20岁的最美年华开启了发展新篇章。

居然之家董事长汪林朋致辞

北京居然之家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汪林朋表示,“未来5至10年,我们将采取‘家居Mall’和‘生活Mall’双轮驱动、以及向三四五线城市渠道下沉的模式,加快推进‘大家居’与‘大消费’的融合发展;深化与阿里巴巴的战略合作,在推进线上线下融合方面立志走在行业的前面,成为数字化时代的商业标杆;依靠社会化的优秀管理团队,让居然之家保持可持续发展。为尽早实现‘千家店面、千亿销售、千亿市值’而努力。”

20年砥砺前行终登资本市场,诸多政府及协会领导、股东代表、品牌合作伙伴、物业合作伙伴、经销商及媒体朋友齐聚一堂,共享此次盛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原会长姜增伟、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兼CEO陈东升、淘宝兼天猫总裁蒋凡、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等商界巨擘出席。

蒋凡介绍居然之家天猫双11丰硕战果及数字化改造升级杰出成果

陈东升表示,居然之家经过20年发展已成为中国消费与家居行业的龙头老大

余承东表示,华为定将助力居然之家推进家居事业的智慧化改造升级

姜明表示,先进的创新理念及管理团队让居然之家始终引领企业与行业发展

同舟共济二十载,携手共赢创未来。会上,居然之家还对138位跟随居然之家成长与发展的VIP品牌合作伙伴、近200名追随居然之家连锁发展的物业合作伙伴以及陪伴居然之家20年成长的28名老兵进行了授牌与表彰。

居然之家20周年暨A股上市答谢会现场高朋满座

回顾2019,居然之家紧跟时代发展步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以实体店连锁为核心,加快推进“大家居”与“大消费”融合、线上线下融合以及产业链上下游协同融合的“1+3”发展战略,在消费融合与新零售领域均树立了商业标杆。

坚守家居主业,加快渠道下沉至三四五线城市

王宁作《居然之家二十年发展历程及未来规划报告》

二十年磨一剑,家居一直以来都是居然之家的主战场,“将家居行业做强做透,树立行业绝对领先地位”也是居然之家矢志不渝的追求。

2019年,居然之家也在连锁发展的快车道上继续飞驰。居然之家新零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宁介绍,居然之家2019年新开业门店77家,累计开店数量达到380家,新签约门店125家,累计签约门店数量达到659家,市场销售额突破850亿元,同比增长20%。一年来,居然之家持续加速全国门店连锁布局,最近一周更是连开7店,这不仅是居然之家连锁成果的阶段性展现,也让居然速度再被世人称道,成为行业佳话。

在当前宏观形势下,一二线城市开始进入存量市场,商业竞争变得更加激烈。居然之家审时度势,将渠道下沉至三四五线城市,加快全国连锁布局,实现开疆拓土大业。一方面得益于三四五线城市的人口数量将在一段时期内加速增长,未来消费市场潜力巨大;另一方面,三四五线城市商业基础薄弱,竞争压力较小,发展空间巨大。

“今年双11,三线城市以下消费力同比增长44%,30岁以下的‘小镇青年’表现抢眼。”王宁表示,“下沉渠道将是居然之家未来主要的连锁布局策略,并将采取新的合作开发方式,在地县城市开拓一片蓝海!”

未来3年,居然之家开业分店数量将超过600家,年销售额(GMV)将超过1000亿元,成为中国家居行业第一品牌和新零售的典范;未来5至10年,居然之家将努力成为中国消费行业知名品牌,同时走出国门成为世界知名商业品牌。

顺应跨界趋势,加快“大家居”与“大消费”的融合

居然之家董事长汪林朋坚信,中国经济的增长动力一定会从出口和投资转向内需,各种商业业态之间的跨界融合也一定会成为未来商业发展的主流,只有迎合这一趋势才能拥有未来。

2019年,居然之家继续唱响实体商业跨界融合主旋律,加快“大家居”与“大消费”的融合,致力打造家庭消费生态圈。一方面,居然之家将家电、家纺、家饰等品类纳入卖场经营范围,不断拓展卖场经营品类;另一方面引入生鲜超市、院线餐饮、儿童培训、青少年娱乐、健身美容、原创艺术等多种体验型生活业态与家居业态互动共生,推进消费娱乐化、体验化,将“衣食住行”与“娱教医养”完美融合,逐步实现消费升级。

现场,居然之家与科技巨头华为旗下的智能家居开放互联平台HiLink,以及风靡韩国的大型运动主题乐园Sports Monster(运动萌兽)完成战略签约,继续向大家居、大消费迈进。

早在今年3月,居然之家与华为已在智能家居版块达成合作意向。目前,居然之家已开设4家华为HiLink专营店,HiLink也成为居然之家垂直森林城市综合体项目中高端住宅的户内交付标准。2020年,居然之家将深化与华为全场景智慧生活业务的合作,以华为HiLink生态平台作为整合家居体验的优选平台,不断探索家居智慧生活的体验场景,发挥线下体验消费的优势,在居然之家卖场中全面拓展HiLink智能家居联合门店。

2019年11月,运动萌兽登陆中国的首家门店落户北京居然之家家居生活MALL。未来几年内,居然之家还将在广东、吉林、湖北等地陆续打造多家运动萌兽。

同时,居然之家首个自营自建的县级家居生活MALL于2019年10月落户湖北罗田,广东地区首家家居生活MALL也在11月开门迎客,越来越多的老店在无锡、太原等地逐步完成华丽转身,向家居生活MALL转型升级,盒马、啵乐乐等诸多打卡圣地也在居然之家卖场遍地开花。2020年,居然之家还将继续打造在长春、三亚、湖北黄冈的购物中心,同时利用与武汉中商的重组契机,进一步发挥家居业态与生活业态融合的优势。

居然之家与华为HiLink达成战略合作

居然之家与运动萌兽达成战略合作

推动线上线下融合,打造家居行业新零售样板

2019年,居然之家在线上线下的融合之路上继续加速前行,逐步成为家居行业新零售的样板。随着与阿里巴巴合作的不断深入,双方在信息共享、线上引流、线下体验、智慧门店等方面收获颇丰。目前,居然之家已完成110家门店的数字化改造升级,预计在2020年底,完成全部门店的数字化改造。

从2019年的“6·18”、“超级品牌日”再到“双11”,居然之家不仅打好了每一场新零售之战,还将同城站、3D场景关联导购等新零售利器打磨得愈发锋利,逐步实现线上线下融合互通。

再战天猫“双11”,居然之家实现208.81亿元的销售额,同比增长73.68%,其中新零售门店销售额达到97.64亿元,同比增长77.67%,斩获了天猫双11全网销售第一名的佳绩。

现场,居然之家携手阿里再推两大法宝,“零售参谋”与“躺平设计家”正式发布。零售参谋是居然之家大数据平台旗下第一个服务于品牌商的数据产品,也是为品牌商专属打造的数据运营工具,将在销售、店铺、连锁等四大层面上发力,真正做到为品牌商赋能。同时,通过阿里强大的底层技术与居然之家广泛的场景应用,双方在“设计家”方面的合作再次取得突破,成功推出升级版“躺平设计家”,致力为大家居行业提供设计生态价值平台。

居然之家旗下第一个服务品牌商的数据产品“零售参谋”在会上发布

“躺平设计家”致力为大家居行业提供设计生态价值平台

同时,居然之家积极推进产业上下游协同融合,构建家居产业生态链。在物流、金融和新型商业综合体建设方面发力。




推荐阅读:叶紫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中国安徽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门图片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