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徽网欢迎您!

中国安徽网
中国安徽网 > 教育 >第一胎生女儿的妈妈们,还想生二胎吗?90后宝爸的建议值得深思

第一胎生女儿的妈妈们,还想生二胎吗?90后宝爸的建议值得深思

2019-12-26 13:43:35
来源:互联网
阅读:1

现在随着二胎政策开放,许多适孕父母都在纠结是否要二胎。特别是第一胎是女孩的家庭。更是犹豫不决。如果第一胎是女儿,你会选择生二胎吗?这个问题更是让老大是女孩的家庭,难以回答。说想要二胎吧,总怕别人给自己...

现在随着二胎政策开放,许多适孕父母都在纠结是否要二胎。特别是第一胎是女孩的家庭。更是犹豫不决。

如果第一胎是女儿,你会选择生二胎吗?这个问题更是让老大是女孩的家庭,难以回答。说想要二胎吧,总怕别人给自己扣上“重男轻女”的帽子。

说不想要吧,看到别人家儿女双全心又痒痒的。

第一胎生女儿的妈妈们,还想生二胎吗?90后宝爸的建议值得深思

一位90后的宝爸这样回答,如果因为性别的原因而考虑生二胎,是不负责任的。倘若老二又是女孩的话,家里人会更失落,也影响了家庭关系。如果生了男孩,女孩很可能会受到不公平的对待。所以家庭怎么都难以幸福。

因为第一胎是女儿,就为了生个儿子,拼命地追二胎三胎的家庭也不在少数,当妈妈的心力交瘁是一方面,就算真得如愿生了男孩,女孩的日子可就不好过了。

所以想生二胎的家庭,一定要慎重考虑自己要二胎的目的,假如真的为了性别而生,对两个孩子都会有很大的影响。

家庭对孩子的爱会不均衡

“重男轻女“的家庭,如果老大是女孩,在老二没出生前,也会得到了全家的呵护和爱,等生了男孩后,家人就会偏心一些,父母可能会顾忌孩子的感受,表现得没那么明显,但是本就“重男轻女“的老人,在孩子面前就会特殊对待,比如,会当着女孩的面把最好的东西给男孩,有时还会不经意地说出,“女孩早晚是别人家”这类的话。

第一胎生女儿的妈妈们,还想生二胎吗?90后宝爸的建议值得深思

孩子再小,也会体会出来,而且长大后她更能会因为家庭对她的不公平而出现负面情绪。

伤害女孩的心灵,影响姐弟的感情

弟弟出生后,父母的爱转移了,女孩就会想到,是弟弟夺走了父母家人对她的爱,如果父母再过度地批评女儿不懂事,让女孩就会有一种被孤立的感觉。不仅会抱怨父母,还会把这些都怪到弟弟身上,弟弟有时再恃宠而骄,会直接影响姐弟之间的关系。

而且男孩从小就被被过度保护和溺爱,对他以后的发展也很不利。

教育和物质资源分配不均

虽然有男孩和女孩的家庭,很多时候,在经济上分配得都不均匀,但是如果父母并不“重男轻女”,女孩在教育和情感上也得到家里足够的支持和爱,女孩依然可以因为男孩压力大而体谅父母在经济上的分配不均匀。

第一胎生女儿的妈妈们,还想生二胎吗?90后宝爸的建议值得深思

但是“重男轻女”的家庭就会不一样,他们会把所有的资源都给男孩。而且还会剥削女孩的一些权利,让女孩深刻地体会到家里对她的不公平。有时还会要求女孩无限地为弟弟付出,所以很多女孩被心酸地称为“扶弟魔”,

这样的家庭不仅损害了女孩的利益,会让男孩越来越承担不起任何责任。

总之,因为性别而生二胎的家庭,本身就是一件不理智的事,即使达到自己所想要的,家庭幸福的可能性也很小。

但是如果第一胎是女儿,只为了孩子有个伴,这种情况无疑是最幸福的。如果再生一个女孩,小姐俩很不错,若生一个儿子也凑了一个“好”。而且存在这种想法的家庭,必定都是以爱为原则。可以给孩子们的稳定和谐的环境。

想生二胎,尤其是老大是女孩的情况下,一定要摆正好自己的心态,否则孩子出生后,不仅要面对经济压力还容易破坏了家庭的团结和温馨。

为了性别而生二胎,对两个孩子还有哪些影响,欢迎前来讨论!


推荐阅读:叶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中国安徽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