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徽网欢迎您!

中国安徽网
中国安徽网 > 教育 >萌娃顶着“程序员”的发型吃饭,网友看完后纷纷调侃:谢广坤本人

萌娃顶着“程序员”的发型吃饭,网友看完后纷纷调侃:谢广坤本人

2019-12-26 13:42:48
来源:互联网
阅读:1

每一位新手父母在宝宝到达一定年龄的时候,总是会想要去培养自己家的宝宝独立自主的拿起勺子去吃饭,这时候就会存在很多新手妈妈不知道该如何去帮助宝宝训练吃饭,总是颤颤巍巍害怕宝宝洒到了自己的衣服上。但是宝宝...

每一位新手父母在宝宝到达一定年龄的时候,总是会想要去培养自己家的宝宝独立自主的拿起勺子去吃饭,这时候就会存在很多新手妈妈不知道该如何去帮助宝宝训练吃饭,总是颤颤巍巍害怕宝宝洒到了自己的衣服上。

萌娃顶着“程序员”的发型吃饭,网友看完后纷纷调侃:谢广坤本人

但是宝宝刚开始也确实做不到不洒出来,因此想要做到更好的训练宝宝吃饭,对于很多新手宝妈来讲真的是太伤脑筋了。

最近微博上就有宝妈发表了这样一则视频,视频的内容就是关于这位宝妈家里宝宝吃饭的样子。先看看宝宝的发型,有网友看后表示这应该是“天生的程序员”,接下来,宝宝一边用勺子吃饭一边洒的满身都是稀饭的残渣,看的宝妈不知道该笑还是该哭比较好,笑的是宝宝终于可以自己拿起勺子去自己吃饭,虽然操作比较困难,但是宝宝还是做到了自己动手拿起勺子,而想哭的是宝宝这饭也洒得太多了吧……这得一个小时洗一次衣服!太难了。

看看其他网友都是如何评论这件事情的呢?

@赵瞾情感头条:一寸河山一寸血,十万青年十万军……

@弥宸家的小哑巴:俗话说!贵人不顶重发!一看就是福相。

@@C_Bravetroops 虽然知道这样不对,但还是好想笑……

萌娃顶着“程序员”的发型吃饭,网友看完后纷纷调侃:谢广坤本人

什么时候开始训练宝宝自己吃饭呢?

正常情况下,在宝宝一岁的时候就应该开始训练宝宝自己吃饭,而在六个月的时候,就要为孩子自己吃饭打下基础。

随着时间的增长,宝宝在六个月大的时候已经开始逐渐形成了自我主观意识,而且他们一岁的时候他们就已经开始学会模仿他人的行为。

所以在宝宝一岁的时候父母们就可以让宝宝自己试着用勺子来吃饭,因为他们在这个时间段里是乐意去模仿家长们用勺子来吃饭了。

怎么训练宝宝自己吃饭?

1.4~6个月

这宝宝四个月前他们会经常出现吐奶的情况而在四到六个月的时候把我已经可以熟练地喝奶,并且能够做到自己去吃一些液体食物并且不太会出现吐奶的现象。

所以在宝宝六个月的时候,可以为宝宝添加一些辅食,让他们尝试用自己的舌头吞咽一开始的时候,宝宝可能因为不习惯或者不熟练,导致他们将食物吐出来,所以在这个阶段,家长们可以将一些水果切成小块用一些小的汤匙来为宝宝帮助他们掌握吞咽食物这项技能。

萌娃顶着“程序员”的发型吃饭,网友看完后纷纷调侃:谢广坤本人

2.7~9个月

在宝宝七到九个月的时候,他们已经可以尝试进行用牙齿咀嚼,因为这个时间段他们已经出牙了,所以家长们可以为宝宝准备一些较软的食物,例如香蕉块或者磨牙饼干来帮助宝宝练习咀嚼食物。

因为宝宝在这个时候还不会去使用筷子,没有掌握自我吃饭的能力,所以家长们要教会宝宝用手指拿东西或者用手把食物送进嘴里,也可以教宝宝自己用手去撕面包,然后送到嘴里咀嚼。

萌娃顶着“程序员”的发型吃饭,网友看完后纷纷调侃:谢广坤本人

3.10~12个月

正常情况下,如果早早地培养孩子用筷子或勺子进食的花在宝宝10到12个月,是也就是在宝宝一岁的时候已经可以自己,慢慢地用筷子或勺子去吃饭了,等他们还没有熟练的掌握,所以在吃饭的时候,很可能会造成将食物撒一地或一桌子的情况在家长。

面对这种情况时,家长不要去影响孩子或是指责孩子也不要,因为看到他们还不能熟练地用筷子,就帮助他们去给他们喂饭吃这个时候家长就应该锻炼孩子让他们慢慢学会自己用筷子和勺子来吃饭。

以上就是关于宝妈们应该在什么时候去训练宝宝们吃饭以及该如何训练宝宝吃饭的大致内容的总结了,关于这件事情,宝妈们都是如何做的呢?其实对于宝宝们而言,宝妈们还是要鼓励孩子自己去吃饭,这样才能更好地去锻炼宝宝哟!


推荐阅读:叶紫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中国安徽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