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徽网欢迎您!

中国安徽网
中国安徽网 > 汽车 >宝马325i最低27.5万,够低吗?其实还能再低

宝马325i最低27.5万,够低吗?其实还能再低

2019-12-26 13:42:29
来源:互联网
阅读:1

直男说车第99期:一位广西网友说,刚提了一台宝马325i,最低27.5万元,真香……文:直男最喜欢的宝马325i降价了,是好事还是坏事?在宝马325i里,最入门的就是M运动套装版,售价31.39万元,...

直男说车第99期:一位广西网友说,刚提了一台宝马325i,最低27.5万元,真香……

文:直男

宝马325i最低27.5万,够低吗?其实还能再低

最喜欢的宝马325i降价了,是好事还是坏事?

在宝马325i里,最入门的就是M运动套装版,售价31.39万元,而长轴版325Li M运动套装版的售价34.69万元,相对贵了3.3万元,在配置几乎一致的情况下,增加3.3万元多买110毫米的轴距,肯定不是出于运动考量,对于不强调后排的人来说理由过于牵强。

至于新近上市的320i,直男(公号直男说车三分半)不太推荐,虽然换装了四缸2.0T机型,但功率调的太低——156马力/250牛米,如果不是挂着蓝天白云标,一定会被喷成狗——详细可查看第96期文章绕不过去的宝马3系,这次又出便宜款啦

宝马325i最低27.5万,够低吗?其实还能再低

文中曾提到,宝马3系在今年前10个月里的表现不够优秀,或者说只有及格分而已,增大优惠幅度势在必行。

相对31.39万元的价格,27.5万元的优惠力度,降幅3.89万元,这个幅度够大吗?

在某个方面说,够大;但在另一层面讲,仍然不够大。

话题缘起:老司机买车的纠结!

宝马325i最低27.5万,够低吗?其实还能再低

先说个够大的话题,中国车市正在从“急速扩张”向“减产降速”调整,过程会非常激烈。

至于激烈到什么程度,估计两三年里会倒闭或淘汰一些企业,大厂更是首当其冲,核心产品同样会受到诸多挑战,而小众化的产品则更难生存,主要原因或许来自消费环境以及消费者买车诉求的急剧变化。

以本人这样的老司机举例,前几天突发奇想:如果能买第二辆车,会怎么选呢?

既然男人都绕不过一台宝马3系,就又闲闲地看了一眼它的具体配置,发现自己偏爱的325i M运动套装版,里面依然有一些自己不太喜欢的配置(或者说冗余嫌贵):

宝马325i最低27.5万,够低吗?其实还能再低

比如天窗(没有的话,还能增加一些车顶强度)、

自动空调(手调也没啥不好,只要皮实耐用就成)、

座椅记忆(平时就自己一个人开,不需要记忆,还能减少损坏概率)、

电调座椅(手调还省的电机坏、也能适当减重)、

11色氛围灯(对这些表面浪漫的东西已经不太感冒)、

自动感应雨刮(下雨了难道我还能忘记调节雨刮吗)、

后视镜自动折叠(我一般都是自己手动折叠,老司机有老司机的好习惯,有人肯定吐槽要是忘了呢,为啥会忘呢,足够喜欢和爱惜的东西你会忘吗)、

宝马325i最低27.5万,够低吗?其实还能再低

iD7的触屏(包括车联网导航carplay等等,其实我现在都用手机解决,中间的那个触屏以及那些程序对于我意义不大)、

多功能方向盘(除了喇叭,我认为在方向盘上操作有些多余,小心驾驶不差这么点时间,你又不是开F1,零点一秒必争,另外如果你有开车看手机的习惯,操作这些按钮也没啥难度)、

发动机启停(要不是法规制约和厂家强制推行,我肯定不选这个配置,有的话也是每次上车必关,或者类似国外某些司机的好习惯,等红灯就熄火)、

自动泊车(老司机对于这个配置也不感冒)、

倒车影像(理由同上,自己倒车没谱的话,多下车观察观察情况,不差这几秒)、

疲劳提示(再多的提醒,也改变不了你的驾驶习惯,你要是不休息,车也没辙)、

自动驻车(养成好习惯很重要,停车踩刹车挂空挡,这么操作也挺好,大众DSG的AutoHold我一直认为有害变速箱)。

本人只是简单罗列了一些,OMG,还真不少啊,虽然本人需求比较特殊,但全国算下来估计也有不少类似人群,喜欢配置简约且性价格高的。

梦想中的3系,还能再便宜吗?当然能。

宝马325i最低27.5万,够低吗?其实还能再低

所以“货真价实”的事儿来了,如果以上这些配置我都不想要,宝马3系能再便宜多少钱呢?

按照宝马3系的舒适套装(后备箱带自动操控、所有车门及尾箱无钥匙进入功能)动辄9900元,以及冬季套装(前排座椅加热、远程发动机启动)动辄5000元的套路,这么些配置,怎么着也得四五万元吧。

换句话说,宝马325i M的31.39万元,减配后的实车价格还能再降4-5万元,做到27-28万元是没有问题的,何况国内“汽车零整比”都动辄百分之两三百以上。

宝马325i最低27.5万,够低吗?其实还能再低

另外,如果宝马照此推出MT手挡车型,手挡肯定还会比自动挡再便宜一些。

在销售终端,目前宝马3系的优惠幅度在10-15%之间,大概3.5万元左右不等,刚才广西的那位网友竟然有3.89万元之巨。

当然不管优惠多少,最不希望宝马在关键部件和安全部件上减配,比如发动机、变速箱和底盘的三大件,以及一些安全配置。

所以呼吁宝马3系把“膝部气囊”作为全系标配,目前325i M其实没有膝部气囊,这点必须吐槽。

宝马325i最低27.5万,够低吗?其实还能再低

此外,作为灵活性的配置,“第二排座椅放倒”最好也能增加到位,因为直男(公号直男说车三分半)不相信欧洲本土的人们能接受这个。

在国内当一名老司机真难,买车也很纠结。

宝马325i最低27.5万,够低吗?其实还能再低

任何一个群体都应当受到合理照顾,特别是对于BBA这样的大厂。

老司机们的需求也是需求,也应该受到照顾。

基于裸车的自由选配,对于咱国内消费者似乎还遥遥无期,这让本人这样的老司机很纠结,或者说这样的群体不够广泛、发声亦不够多,不足以引起企业的足够重视,所以就再多一次发声和呼吁。

希望中国汽车的明天越来越好,大家都能买到心仪之车。

这期就聊到这儿,“对车敢爱敢恨,有情怀又不被情怀所困”——欢迎留言/互动,关注公号“直男说车三分半”或微博“直男说车”。


推荐阅读:叶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中国安徽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