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徽网欢迎您!

中国安徽网
中国安徽网 > 科技 >国产操作系统再遇“拦路虎”,没有生态,还是败给了windows

国产操作系统再遇“拦路虎”,没有生态,还是败给了windows

2020-06-15 10:02:11
来源:互联网
阅读:-

目前windows是全球用户量最多的操作系统,除此之外苹果电脑的Mac os系统也占据了不少的用户,市面上90%的用户使用了这两大操作系统,而其他系统使用人数微乎其微,随着中兴和华为事件之后,越来越来越多人意识到国产操作系统的重要性,在最黑暗的时候中兴新支点和深度deepin成为...

目前windows是全球用户量最多的操作系统,除此之外苹果电脑的Mac os系统也占据了不少的用户,市面上90%的用户使用了这两大操作系统,而其他系统使用人数微乎其微,随着中兴和华为事件之后,越来越来越多人意识到国产操作系统的重要性,在最黑暗的时候中兴新支点和深度deepin成为了国人最后的希望,然而我们给予厚望的国产操作系统却再次遇到了“拦路虎”。

国产操作系统再遇“拦路虎”,没有生态,还是败给了windows

大家都知道目前的华为笔记本已经搭载了国产操作系统深度deepin,deepin操作系统界面好看、易操作因此赢得了一大批用户的喜爱,不过使用一段时间以后,deepin操作系统的弊端却暴露无疑,因为应用太少不兼容的问题时有发生,只当作轻办公使用的用户发现,连打印机驱动都找不到,忙活半天还是无法安装,为了不影响正常工作最后只得放弃重新安装windows操作系统。

国产操作系统再遇“拦路虎”,没有生态,还是败给了windows

deepin操作系统软件安装问题无法解决,本以为deepin操作系统对于要求不高的学生来说基本满足日常需求,殊不知现在大学开设的软件学习课程linux还不能满足条件,首先美术专业要安装学习photoshop,建筑专业要学习AutoCAD,机电专业要安装电路模拟软件,从目前的deepin操作系统来看显然还不能支持这一类软件,因此越来越多的人不得不放弃国产操作系统转投windows,这对于用户来说确实是无奈之举。

国产操作系统再遇“拦路虎”,没有生态,还是败给了windows

最近国产操作系统风声很大雨声却非常的小,中兴新起点目前销量已经突破了2亿,虽然主要还是事业单位采购,但是却为国产操作系统打开了一扇门,华为笔记本全线搭载了深度deepin操作系统。售价比之前的windows版本便宜300元,很多网友后悔说买早了。有网友说,搭载了linux操作系统你就一定用下去吗?答案是否定的,出厂预装deepin操作系统的笔记本到手以后大多数用户都会选择重新安装windows操作系统,主要还是因为软件问题无法解决。

国产操作系统再遇“拦路虎”,没有生态,还是败给了windows

最近有用户在第三方平台购买华为笔记本发现,预装deepin操作系统的电脑,老板发货的时候都会随机赠送一个16G的U盘,这个U盘是干什么用的呢?其实这就是一个U盘启动盘,当U盘插入到你的华为笔记本以后,我们只要选择从U盘启动,电脑就会全自动开始重新为你分盘安装windows10操作系统,这个操作不可逆中间不允许断电和重启,整个过程大约持续半个小时才能完成。安装完成以后,你只需要设置指纹就可以使用各种华为的黑科技,不论是同屏还是互传文件都非常的方便。

如果你的笔记本搭载deepin操作系统,你会选择重装windows吗?

推荐阅读:苹果xr和苹果x哪个好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中国安徽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