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徽网欢迎您!

中国安徽网
中国安徽网 > 资讯 >奋斗·青春 电商创业人物事迹—池州旺聚祥蒋传旭

奋斗·青春 电商创业人物事迹—池州旺聚祥蒋传旭

2023-05-23 10:54:10
来源:互联网
阅读:-

...

70后觉得80后“不靠谱”,80后觉得90后“非主流”,90后认为00后“二次元”,每一个时代都有属于自己鲜明的特点,每一代人都有自己的价值观和世界观。80后喜欢冒险,他们敢于直面挑战,从而能把握机遇。

2001年,刚刚高中毕业的蒋传旭没有选择继续读书,反而是早早地进入了社会开始“讨生活”。学历不高的他在一家农产品公司从事销售岗位,上岗后努力学习推销话术,认真观察顾客交谈时的动作神情,努力推动着每笔订单的成交。这样的一份工作,一干就是5年。2006年,蒋传旭察觉到消费市场的变化,他离开了工作5年的地方,注册了自己的农产品销售公司,开启了销售土鸡和土鸡蛋的创业之路。“当时农产品市场发展迅速,很多人都涌入这个市场,我打工攒了一些积蓄又有农产品销售经历,于是就自己试着创业。”有了创业的压力,蒋传旭起早摸黑、风雨无阻,哪怕客户需要凌晨送货,他都要亲自送货上门,在创业头几年没少吃苦,渐渐让他在当地土鸡、土鸡蛋零售市场闯出一席之地。

2015年,电子商务在各个领域强势崛起,蒋传旭意识到新机遇来临,他揣着“第一桶金”开始尝试转战电商平台。不懂技术,他就参加网课学习网络技能。没有帮手,他就让妻子辞职回家相助,夫妻俩承担了采购、运营、客服、售后等所有公司经营事务。但当时农产品市场还保持着传统的销售方式,线上销售的效果并不明显。虽然与预期的情况不符,但蒋传旭并没有气馁,没有放弃线上销售这一“赛道”,继续在电商平台深耕。同时他依然每天起早贪黑查看店面情况、复盘昨日销售,还要同步安排当天的供给,出去跑供应链、谈合作,不停赶场。当时在全国跑业务的蒋传旭认识了做皖南农产品的团队,从此与皖南土鸡、土鸡蛋结下了“良缘”。蒋传旭说道:“通过了解,我们认为皖南土鸡、土鸡蛋的产品品质很好,只要品质好就不愁销路。”

2020年,在政府招商引资政策下,蒋传旭在贵池区成立了农产品销售公司,入驻了贵池区电商产业园,通过与本地养殖基地构建供销产业链模式,大力发展订单式农业,链接生产与销售,促进本土产业发展。公司成立当年,平台网销额就突破1000万元。目前,公司运营的拼多多店铺稳居平台行业前五名,获得年网销额超1000万元省级农村电商企业荣誉称号。如今,蒋传旭的公司已经进入运营上升期,提起自己的公司,蒋传旭说道:“我打算再拓展一下销售渠道,计划多开几个店铺,做好抖音运营,全平台发展。”当问到他这些年创业下来,最想分享的一句话是什么?他说:“创业要谋定而后动,多考察,多思考,细心谨慎是没有坏处的。”


推荐阅读:叶紫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中国安徽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