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徽网欢迎您!

中国安徽网
中国安徽网 > 资讯 >奋斗·青春 电商创业人物事迹—池州墨杰吴天赐

奋斗·青春 电商创业人物事迹—池州墨杰吴天赐

2023-05-23 10:54:09
来源:互联网
阅读:-

...

“如果你想成功,就要以毅力为良友,以阅历为参谋,以谨慎为兄弟,以志向为哨兵。”2012年,吴天赐从土木工程专业毕业,凭借着优异的表现顺利进入芜湖海螺水泥有限公司,开始在环保新材料领域深耕。

实习和轮岗期间,吴天赐发现在校学习的都是基础知识,自己掌握只是冰山一角。为了弄清工作流程和各个部门实操,他将工作手册和实践操作对照学习,多多与老同事沟通请教,逐步掌握部门实操工作。后期吴天赐提升为办公室主任,角色的转变一开始让他很不适应。作为企业基层管理人员,不仅要懂技术知识,还要在部门管理、服务员工上下功夫,于是他开始努力学习管理知识,提高管理能力,为员工做好榜样。五年时间,使初入社会的学生历练成沉着干练的青年,度过了一段紧张、充实的奋斗时光。

2018年,吴天赐开始想要有自己的事业,他认为自己闯出一片天地才是他所追求。在确定这一想法后,他与在外做外贸的堂姐开始学做生意。提升外语沟通能力,穿梭各大外贸展会,分析市场供给需求,是吴天赐不断学习总结的事。直到2020年初,受疫情影响,吴天赐将目光看向国际电商平台,“我有货源,也有客户群体,如果将线下交易换成线上交易,不仅可以拓宽现有的销售渠道,而且通过平台接触新客户,这样一来就能减少疫情对我的影响。”说干就干,吴天赐打定主意之后,在亚马逊平台开通自己店铺,通过电商来接外贸订单。这一年,他钻研跨境电商平台运营方式,使得用户有更高的排他性的留存率和复购率,逐步掌握后期打包、物流、退换货模式标准化流程,通过不断学习和总结,2022年线上销售额突破30万美元。

谈起这几年的创业历程,吴天赐说:“客户关系很重要,创业就是不停地交朋友,学习他们身上的优点,了解他们的市场,这对我做跨境电商很有帮助。我有个东南亚的客户,他是我在广交会上认识的,也是我一个长期合作的客户,他经常跟我聊他们那边的市场情况,我也能根据他所说的调整自己的小商品类型,确保产品提前占据一定市场份额。”如今,吴天赐的公司已经进入运营上升期,他打算试试做国外抖音直播。当问到他这些年创业下来,最想分享的一句话是什么?他说:“做事要先沉下心来做事,遇事要冷静,这样我们将会到达自己不曾想象的人生高度,到达开满鲜花的彼岸。”


推荐阅读:叶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中国安徽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