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徽网欢迎您!

中国安徽网
中国安徽网 > 资讯 >亳州市谯城区大杨镇:以“三个坚持”助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

亳州市谯城区大杨镇:以“三个坚持”助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

2020-07-27 15:11:0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今年以来,亳州市谯城区大杨镇党委坚持以党建引领、支部引领、制度规范的发展模式,努力做大做强村级集体经济,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坚实基础。坚持党建引领,筑牢基础。...

今年以来,亳州市谯城区大杨镇党委坚持以党建引领、支部引领、制度规范的发展模式,努力做大做强村级集体经济,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坚实基础。

坚持党建引领,筑牢基础。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产业为基础、群众为主体,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不断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锻造“十心品质”(真心、知心、全心、爱心、关心、尽心、耐心、虚心、热心、恒心)干部、培育“三气精神”(正气、大气、锐气)党员队伍,着力建设党性强、能力强的农村“领头雁”队伍,培养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团结带领全镇群众大力推进乡村振兴。

坚持支部引领,发挥作用。以支部为核心,强化组织带动,整合企业、专业合作社、致富能人、农户力量,盘活集体资产,支持和鼓励党员干部带头创业,带领群众增收致富,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努力形成协调发展、共同致富的良好格局,营造“支部抓产业、党员创实业、群众富家业”的浓厚氛围。

坚持制度规范,助推发展。健全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共同商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难点村整治问题。全面实行“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健全民主管理、民主决策、民主监督制度,以“零容忍”态度加强村级经济监督。推行了党建专题日制度、每月工作汇报制度,目标倒逼进度、跟踪倒逼落实,推动集体经济破零攻坚。


推荐阅读:开机启动项怎么设置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中国安徽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