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徽网欢迎您!

中国安徽网
中国安徽网 > 资讯 >一场讲座一本好书让你更懂孩子

一场讲座一本好书让你更懂孩子

2020-06-11 15:53:06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东联和信中学开展公益讲座及赠书活动,引导孩子小升初平稳过渡本报讯6月9日,由东联和信中学主办的《读懂孩子》公益图书领取活动在该校成功举办,一百位市民领取了图书,...

东联和信中学开展公益讲座及赠书活动,引导孩子小升初平稳过渡

本报讯6月9日,由东联和信中学主办的《读懂孩子》公益图书领取活动在该校成功举办,一百位市民领取了图书,并现场与该校副校长林子力等资深教育工作者充分交流,探讨孩子小升初平稳过渡等问题。东联和信中学的先进教育理念得到了许多家长的赞同。

据了解,此次图书公益领取活动是此前举行的《上好初中决定一生》线上公益讲座的后续活动。6月7日,东联和信学校推出该系列线上公益讲座的第二场,由2007年考入清华大学的阜阳优秀学子穆玉良担任主讲人,与听众交流初中阶段的学习方法及家长应注意的相关事项,吸引听众一万余名。

穆玉良表示,初中是学生整段求学生涯的关键时段,有着承前启后的重要意义,初中阶段取得稳定的成绩,打下坚实的基础,对今后的学习很有利。在讲座中,他分享了引导孩子快乐学习、帮助孩子提升学习效率的有效方法。

根据活动安排,部分听取讲座的听众将获得由东联和信中学赠送的《读懂孩子》一书。据了解,《读懂孩子》是由台湾知名教育家、道石教育创办人、台湾淡江大学教育心理研究所特邀讲师周鼎文先生编著的系列教育图书之一,书中详细介绍了家长帮助孩子解决问题、与孩子沟通等方面的方法和技巧,帮助家长站在“系统”的高度,引导孩子平稳发展。该图书得到了参加活动的家长的喜爱,许多家长表示如获至宝。

image.png

在现场,参加活动的家长纷纷与林子力交流初中教育问题,其中,如何引导孩子小升初平稳过渡是大部分家长关注的焦点。林子力表示,孩子在进入初中的同时,也逐渐进入青春期,生理和心理都发生了较大的变化,需要家长及时关注并引导;同时,初中阶段的学习与小学阶段也有较大不同,开始由“打基础”转变为学生主动思考、自主学习,所学习的课程也大量增加,许多学生进入初中,会有被“打懵”的感觉,此时老师和家长若不及时干预,学生的成绩很可能大幅下滑,并进入恶性循环。他建议家长在初中阶段、尤其是初一阶段,对孩子的心理状况保持关注,与孩子充分沟通并给予足够的尊重,尤其是孩子成绩出现下滑时不过分急躁,而是进行合理引导,帮助孩子舒缓压力,稳定成绩。

image.png

林子力的讲解获得了家长的广泛认同,而学校优美的环境、完备的教学和生活设施也获得了家长们的称赞,很多家长在现场咨询报名事宜,希望能提前锁定学位。林子力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表示东联和信将于今年9月1日正式开学,期待能与入学的孩子共度三年美好的时光;同时,家长在为孩子选择学校时,也不必将东联和信中学作为唯一的选择,而应根据孩子的实际需求做出合理安排。但无论孩子是否入读东联和信,都可以随时了解该校的先进教育理念,获得科学有效的学习方法,得到相应的帮助。

据介绍,东联和信中学作为一所初中,对学生小升初过渡相关课题有着充分的研究,在学校管理方面,从教学、生活、人际关系构建等多个方面对学生心理状况建立了观察呵护机制,对学生可能面临的诸多问题也做好了预案,在三年初中阶段,将给予学生全面的帮助,引导他们健康成长。


推荐阅读:苹果8和苹果7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中国安徽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