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徽网欢迎您!

中国安徽网
中国安徽网 > 资讯 >丝路夜明珠——和田团城掠影

丝路夜明珠——和田团城掠影

2020-01-09 09:44:03
来源:互联网
阅读:1

在和田,想欣赏具有民族特色的街区,想感受和田当地老百姓的生活点滴,想体会当地的历史文化风情,一定不能错过和田团城,这里处处飘散着特有的民族风情与韵味,步步透露出...

在和田,想欣赏具有民族特色的街区,想感受和田当地老百姓的生活点滴,想体会当地的历史文化风情,一定不能错过和田团城,这里处处飘散着特有的民族风情与韵味,步步透露出传统与现代完美交融的气息。

和田团城是国家AA级旅游景区,地处城市中心区域,占地面积83公顷。团城因中心发散,街巷周边环绕而得名,更体现了沙漠绿洲中人类与自然的协调,是南疆最具典型的传统民俗街区之一。

巷道的居民多以出售鸽子家禽为主,又俗称“鸽子巷”。鸽子是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这里,可以举行信鸽竞翔比赛、信鸽展示平台,让养鸽人彼此进行经验交流。

和田作为丝绸之路上的重要城市,自古以来就是沟通中西方的门户之一,和田团城的建筑物也融入很多中亚和西亚的艺术特色。这也说明当地文化的包容。

和田团城的夜,明艳而不酷炫,文艺而不喧闹,它是沙漠绿洲中一首未被大多数游客阅读过的诗章。


推荐阅读:叶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中国安徽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