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徽网欢迎您!

中国安徽网
中国安徽网 > 科技 >全面升级的腕上健康专家 小米手环5上手体验

全面升级的腕上健康专家 小米手环5上手体验

2020-09-04 06:12:40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智能穿戴市场经历了数年沉淀,在近两年出现了明显的增长。而且智能手环产品也随着功能的增强和对于运动功能的细化,在运动健康的监控方面为用户提供了许多可参考的健康数据,成为许多关注运动健康领域的用户的首选。...

智能穿戴市场经历了数年沉淀,在近两年出现了明显的增长。而且智能手环产品也随着功能的增强和对于运动功能的细化,在运动健康的监控方面为用户提供了许多可参考的健康数据,成为许多关注运动健康领域的用户的首选。其中小米作为2019年全球第二大、国内第一大智能可穿戴品牌(2019IDC数据),旗下的手环产品每次发布的时候都会掀起不小的热度。

全面升级的腕上健康专家 小米手环5上手体验

6月11日,小米手环再次迎来升级,全新的小米手环5(NFC版)不仅在硬件方面进行了一定的升级,增添了并细化了一些健康监测功能,磁吸式充电的设计也不需要再拆下米粒进行充电,还保留备受好评的的“小爱同学”功能,可以实现智能家居产品的实时互联。我们也是在第一时间拿到了小米手环5 NFC版,下面就为大家带来这款产品的抢鲜上手体验。

外观:支持动态表盘的AMOLED彩屏

与上一代产品相比,小米手环5升级了这块彩色屏幕,将尺寸由之前的0.95英寸提升到了1.1英寸,带来清晰的显示效果的同时,还增添了动态显示功能。相较上一代产品的显示面积增加了20%,在整体有限的空间中容下了更大的视野,也提供了更多的数据显示。

全面升级的腕上健康专家 小米手环5上手体验

为了方便用户操控,屏幕也是支持触控操作的,搭配辅助使用的的手环学习成本更低,也更容易上手。屏幕表面由2.5D耐刮花玻璃面板保护,美观耐用。小米手环5的屏幕背光亮度也是再次提升,最高达到了450nit以上,即便是强光照射的环境下也能够看清显示的内容。而且屏幕亮度还支持了五档可调,根据使用的环境可以自行选择。

全面升级的腕上健康专家 小米手环5上手体验

小米手环5此次推出了更多的腕带供大家选择,8款多彩腕带,还包含两款双色腕带,分别是石墨黑、深空蓝、藕荷粉、动感橙、古铜紫、活力黄、淡绿色、深青色。因为手环要经常佩戴与皮肤接触,为呵护用户肌肤,小米手环5采用了柔软致密的TPU材质亲肤腕带,并符合GB/T 26572-2011认证和欧洲RoHS环保要求。

全面升级的腕上健康专家 小米手环5上手体验全面升级的腕上健康专家 小米手环5上手体验

表盘的选择上,小米手环5现在已经拥有上百款在线主题表盘,其中还包括了54款IP表盘,其中有海绵宝宝、新世纪福音战士、初音未来、柯南等等。表盘还支持自定义功能,可按自身需求添加功能模块。自由组合后有上千种搭配方式,无论男生、女生,小米手环5都能满足你的个性表达。

全面升级的腕上健康专家 小米手环5上手体验

与前几代产品最大的不同,小米手环5 NFC版的充电使用了磁吸的方式,充电的时候完全不需要将米粒拆卸下来,很大程度的降低“米粒”再充电时忘记装回而造成遗失的情况。小米手环5的腕带依然采用一体成型结构,拆卸和安装都很方便,方便用户后期更换其他颜色样式的表带。经过实际的拆卸测试,小米手环的腕带很结实,不用担心频繁的拆卸会导致松动或者损坏。

全面升级的腕上健康专家 小米手环5上手体验全面升级的腕上健康专家 小米手环5上手体验

手环类产品相比于智能手表最大的区别就是轻量的设计,佩戴不会有负重感,非常适合在运动的时候佩戴,小米手环5轻量化的设计也保持了小米手环一贯的优点。

内置小爱同学 实现穿戴设备与智能家居的互联

在硬件升级的基础上,小米手环5 NFC版 在功能保留了很多的亮点,其中就有备受用户青睐的小爱同学功能,通过手环就可以打通了智能穿戴设备与智能家居之间的连接,用户可以通过语音的方式用手环来控制家中的智能家居,比如家中打开净化器、控制扫地机器人等操作都能轻松完成,而且操作起来也很方便,只需要右滑屏幕,即可呼出小爱同学,省去了语音唤醒的过程,操控体验更加便利。

全面升级的腕上健康专家 小米手环5上手体验全面升级的腕上健康专家 小米手环5上手体验

在实际的测试中,小米手环5 NFC版的语音识别的准确率还不错,在语音结束后就能很快打开净化器,完成操作后,屏幕还会显示“设备已经打开了”的提示。虽然通过小米手环5操控起来更加“悄无声息”,不过实际体验却丝毫不受影响。

六轴传感器,11种运动模式加持

健康管理和运动检测是大多数用户购买手环产品的最根本需求,小米手环5在上一代的运动模式基础上进行了丰富,并提供了PAI健康评估系统,通过运动的评估给用户的健康打分,更简单直观的反映出个人健康状况。

全面升级的腕上健康专家 小米手环5上手体验

小米手环5新增了PAI健康评估系统,PAI能够通过特殊的算法,将用户的身体数据和心率数据转化为便于理解的 PAI 值,这个系统就像给身体“跑分”一样,给用户提供一个简单直观的个人健康数据参考。举个例子,基于个体不同的原因,运动员和普通人所需要的运动量不尽相同, PAI值则可以根据不同人的运动习惯与身体状态,量身定制出针对性的一项综合指标。

小米手环5内置了高精度六轴运动传感器(3轴加速度传感器+3轴陀螺仪),支持5 ATM级别防水*(50米防水),新增划船机、瑜伽、跳绳、椭圆机、室内骑行五种运动模式,总共支持11种运动模式。此次升级后,小米手环5不仅能胜任室外运动场景,对健身房内的无氧运动场景也做了补充,实现了多场景全覆盖。

全面升级的腕上健康专家 小米手环5上手体验全面升级的腕上健康专家 小米手环5上手体验

此外,在小米手环5 NFC版上,我们还可以通过小爱同学来打开运动监测,比如我们可以在唤醒小爱同学之后,直接说:开启骑行模式,然后手环就会自动进入对应的运动模式,而不用再手动去选择,使用起来自然也更加方便。

更精准的睡眠检测 改善睡眠质量

相较上一代,小米手环5搭载高性能PPG生活传感器,心率监测算法进一步优化,保留支持了24小时心率监测功能,并且在数据采集方面相比4代手环更精准,睡眠监测精度提升40%,心率监测不规则运动精准度最高提升50%。其中小米手环5 NFC版还额外支持红外监测,夜间可避免可视绿光的干扰,入睡更舒心。

全面升级的腕上健康专家 小米手环5上手体验

除了正常的夜晚睡眠监测之外,小米手环5还新增了零星小睡模式,即便是午间小憩也能同样被记录,睡眠检测功能还可以给用户一个相应的睡眠参考数据来提升睡眠质量。

除了更精准的传感器,小米手环5还加入了REM(快速眼动期)监测,可根据睡眠期间心率变异性、呼吸信息的变化规律计算,提供分析报告,让你更详尽地掌控全天睡眠情况。

全面升级的腕上健康专家 小米手环5上手体验

此外小米手环 5还提供了压力监测,进行压力监测可以了解自己的压力状态,承受较高压力时,及时进行抒压,有助于身体健康。针对女性用户,小米手环5还能提供生理期预测和手环振动提醒的功能,即贴心又能避免忘记生理期的尴尬。

续航表现依然强劲

与很多穿戴设备不同,续航一直是小米手环系列产品的强项,而这款全新的小米手环5也不例外,此次,小米手环5在提高了屏幕尺寸、加入动态显示功能、升级传感器之后依旧提供了祖传14天的超长续航。

全面升级的腕上健康专家 小米手环5上手体验

根据官方提供的测试数据,小米手环5 NFC版的续航在典型场景下能够达到14天,长续航更是可以达到20天的续航时间。如果你使用过小米手环产品的话,其实根据佩戴经验来看,使用的续航时间也会随着使用时间增加而延长。

全功能NFC,银联云闪付实现腕上支付

小米手环的全功能NFC一直饱受米粉好评,它可以取代手机刷地铁、刷公交、刷门禁,为日常生活提供不少便利。在小米手环5上,小米更是将银联闪付功能带到了手环当中,结合支付宝的离线支付功能,让用户可以彻底摆脱手机的束缚,获得更便捷的移动支付体验。

小米手环5还有丰富的提醒功能,包括配合手机通知以及手环单独设置的离线提醒两类,包括未接听电话时的来电提醒、手机短消息、各类APP的通知推送,长时间久坐的提醒、闹钟振动提醒等。上述的提示信息用户也可以在小米运动APP开启关闭。

体验总结

作为在智能穿戴领域有口皆碑的产品,小米手环系列在功能的升级上却都抓住了消费者的“痛点”。这款小米手环5在屏幕和功能上都进行了比较多的升级,更大的屏幕显示,更全面的运动检测功能基本覆盖了大部分的运动场景。接入了“小爱同学”这种智能语音应用,更是给用户带来了颠覆性的使用体验,实现了智能穿戴设备与智能家居设备之间的交互,在运动时也能更快速的开启对应模式,让智能穿戴产品为未来的智能家居控制拓展了新的道路。

全面升级的腕上健康专家 小米手环5上手体验

目前,小米手环5的价格已经公布,其中小米手环5标准版售价189元,小米手环5 NFC版售价229元,6月18日上午10:00全渠道开卖,经过简单体验,笔者还是更建议大家选择功能更加全面的NFC版,全功能的NFC可以带来更多的便捷,让使用者体验到小米手环5所带来的所有乐趣。

推荐阅读:鄂都财经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中国安徽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