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徽网欢迎您!

中国安徽网
中国安徽网 > 教育 >必买书单:孩子胆小怕事遇到困难就躲,抗挫能力差,如何帮到他?

必买书单:孩子胆小怕事遇到困难就躲,抗挫能力差,如何帮到他?

2020-08-07 15:05:02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不爱和人打交道,胆小怕事,畏难情绪特别严重,而且抗挫能力极度缺乏,如果孩子有这些情况怎么办?绘本永远是帮我们引导孩子最好的帮手,推荐一些能给孩子无限勇气的绘本,有需要的爸妈收藏。《别怕,鸭宝贝》告诉他...

必买书单:孩子胆小怕事遇到困难就躲,抗挫能力差,如何帮到他?

不爱和人打交道,胆小怕事,畏难情绪特别严重,而且抗挫能力极度缺乏,如果孩子有这些情况怎么办?绘本永远是帮我们引导孩子最好的帮手,推荐一些能给孩子无限勇气的绘本,有需要的爸妈收藏。

《别怕,鸭宝贝》

必买书单:孩子胆小怕事遇到困难就躲,抗挫能力差,如何帮到他?

告诉他,你需要他的帮助

出版社:吉林出版集团、北方妇女儿童出版社

一只小鸭子带着他的小泰迪熊第一次下水的情景。他们来到了池塘边。姐姐们都跳进了池塘里开始扑扇着翅膀玩水,可小鸭子左走走,右跳跳,慌里慌张地就是不敢跳下去。大家看到了,立刻游到他身边,鼓励他,青蛙和小鱼都来为他做示范,可他还是不敢跳下去。这时,一阵风吹来,小泰迪一下子掉进水了,小鸭子不管不顾,一下子跳进了水里。

绘本告诉你:看到这只可爱的小鸭子你是不是就像看到你可爱的孩子,在他自己面对一些困难时总是畏手畏脚,不过当有人在他面前变成一个需要保护的对象时,他立马变身为一个充满勇气的战士了,所以,当有时你想鼓励他时,不妨向他求助,让他做一个有勇气的人来帮助你。

《勇气》

必买书单:孩子胆小怕事遇到困难就躲,抗挫能力差,如何帮到他?

出版社: 南海出版公司

能吃下不想吃的蔬菜也是种勇气勇气是骑自行车不装辅助轮,是留下一根棒棒糖明天享用,是向陌生人问好,是品尝不喜欢的蔬菜,是你有两块糖,却能留下一块到第二天。……勇气有很多种,有的令人敬畏、有的平平常常。总之,不管哪一种—勇气就是勇气。

绘本告诉你:勇气是什么?给孩子来个古板的名词解释吗?错!他一定扭头就走,把这本像诗一样的绘本读给他听吧,让他知道,原来勇气藏在生活的方方面面,即使吃下自己不想吃的那颗蔬菜都是一种勇气呢!

《大个子》

两个人在一起,会更有勇气

一天,在游乐场里,小怪物看见有个大个子在找妹妹的茬,他挺身而出。于是小怪物的噩梦开始了,从那以后,大个子便处处和他过不去。小怪物害怕极了,但是妹妹却帮助小怪物吓跑了大个子。

绘本告诉你:“嘿,离我妹妹远点。”当大个子找妹妹麻烦时,哥哥帮助妹妹赶走了大个子。“嘿,离我哥哥远点!”当大个子找哥哥麻烦时,妹妹帮助哥哥又赶走了大个子。是的,你会发现,如果有两个小朋友在一起,他们战胜困难时会更有勇气。所以,如果想鼓励孩子干一件特别的事,不妨叫上他的小伙伴,让他们一起鼓足勇气去尝试。

《我一直一直朝前走》

必买书单:孩子胆小怕事遇到困难就躲,抗挫能力差,如何帮到他?

一直一直鼓足勇气朝前走

小男孩第一次单独出门,他要穿过树林去奶奶家。奶奶说了,“要一直一直朝前走。”在整个过程中,男孩谨记奶奶的叮嘱——沿路会看到什么,然后什么,最后到达奶奶家。小男孩是这样做的吗?他在路上遇到了哪些事情呢?最后他到达奶奶家了吗?

绘本告诉你:其实,每个宝贝成长的这条路就像是小男孩通向奶奶家的那条路,充满了惊险与不确定,不过小男孩还是鼓足勇气“一直一直朝前走”,遇到困难都能想出办法自我安慰,终于到达了奶奶家。嗯,用这个勇敢的小男孩的例子给自己家的孩子做个榜样吧。


推荐阅读:索尼xz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中国安徽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