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徽网欢迎您!

中国安徽网
中国安徽网 > 科技 >从小米1到小米8 看小米手机八年的发展进程

从小米1到小米8 看小米手机八年的发展进程

2020-06-10 04:15:22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我相信大部分朋友了解小米手机,还是从它的第一款产品开始的,仅凭借1999元+双核这两个名词,就已足够震撼当时以国外手机厂商主导的手机市场。...

我相信大部分朋友了解小米手机,还是从它的第一款产品开始的,仅凭借1999元+双核这两个名词,就已足够震撼当时以国外手机厂商主导的手机市场。从第一代手机上市,到最近的小米公司上市,前前后后共8年的时间,我特意集合了小米这些年的单代数字产品,看看有没有曾经感动过你的瞬间。

从小米1到小米8 看小米手机八年的发展进程

小米1,国内首款双核1.5GHz主频手机。搭载高通MSM8260处理器,它采用Adreno 220图形芯片;配置1GB内存及4GB的机身存储,支持32GB MicroSD拓展。这款手机可谓命运多舛,要知道11年发布时,同配置的双核手机均维持在3000元以上,对大部分的消费者来讲,要花这么多钱去买一部双核智能手机是很困难的事情。小米横空出世,直接将价格拉到1999元。然而问题也随之而来,从11年的8月份发布,几次都是限量发售,直到12年的6月份才开放购买,雷军也从这里被调侃为"耍猴"。

从小米1到小米8 看小米手机八年的发展进程

小米2,依然走性价比路线,4.3英寸屏幕,处理器采用28纳米四核处理器,配备2GB RAM和16GB机身内存,背照式800万像素主摄像头,2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硬件再次看齐同期的旗舰,同样价格维持1999元。二代同样有产能不足的问题,再次选择多批次的限量发售。8月份发布后,10月份才迎来了第一次发售,直到第二年的4月份,小米发布了它的升级款产品:小米2S,2代才正式现货发售。2S处理器升级到骁龙600,并对相机进行提升,成为一代神机。而小米也也始终对这款产品不离不弃,直到今年才停止了它的系统更新。

从小米1到小米8 看小米手机八年的发展进程

小米3,有NVIDIA Tegra 4和高通骁龙800两种配置,其中NVIDIA Tegra 4是全球首发,被使用于小米3的移动版,而骁龙800为联通和电信版。屏幕升级为夏普/LG的1080P显示屏,整体风格硬朗了不少。同时安卓系统的深度定制也不断发力,推出了MIUI V5(基于Android OS 4.4),在UI画风以及功能性上都有相当不错的体验,以至于很多米粉朋友购买其他手机,都习惯于先刷MIUI使用。同年发布的红米1代,使用四核处理器加MIUI V5的组合,售价仅799元,第一轮的10万部红米也在90秒内告罄。

从小米1到小米8 看小米手机八年的发展进程

小米4,依然保持1999元的售价,搭载骁龙801处理器,最大亮点是小米首次使用金属材质在手机产品上,边框采用材质奥氏体304不锈钢,由富士康和赫比代工。同时在12月份推出4G版本,次年宣布与微软合作,可在小米手机4上刷入windows系统使用。

从小米1到小米8 看小米手机八年的发展进程

小米5,搭载骁龙820处理器,数字系列首次采用玻璃机身以及正面识别模块,然而比较可惜使用了细条状指纹,体验相对一般。使用type-c接口,以及增加了很早前在小米2A上的NFC功能。小米在机身材质上做了更多探索,其中小米5的尊享版本使用了陶瓷机身,但由于良品率的问题,始终工作不足,最终小米又推出了一款玻璃机身的尊享版小米5(内存和存储空间相同,只更换了机身材质)代替了这款产品。

从小米1到小米8 看小米手机八年的发展进程

小米6,售价首次突破1999元,最低配的6GB+64GB版本起售价为2499元。国内首发骁龙835处理器,使用四曲面3D玻璃加不锈钢中框组合,而正面使用无孔式指纹识别技术,相机增加2倍光学无损变焦。同场雷军还发布了一款小米6陶瓷尊享版,首款四曲面陶瓷机身,相机装饰环是18K镀金。小米6是小米最保值的一款产品,从发布一直到下代产品的出现,小米6从来没有进行过促销活动,同时也是最难购买的一款产品,后来推出了4GB版本替换了原本的版本售卖。

从小米1到小米8 看小米手机八年的发展进程

小米8,目前数字系列的最新产品,售价再度提升至2699元,处理器依然使用同期最高端的骁龙845,也是当下最便宜的骁龙845机型。此外最大亮点在于双频GPS,支持L1 + L5双频定位,双频信号协同工作。同时推出小米8透明探索版,使用3D结构光做到安卓的"Face ID",并使用了屏幕指纹识别技术,使背面的一体性更好。但透明探索版的货量和雷同iPhone X的外形被诟病。

小米的8年,除了数字系列,还有很多衍生版本,包括主打千元市场的红米系列、走向高端的MIX系列,以及大屏、青春等等机型,这其中你有购买过哪款产品呢?

推荐阅读:大宇风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中国安徽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