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徽网欢迎您!

中国安徽网
中国安徽网 > 科技 >最新,华为首次向全球推广HMS服务!美国科技巨头要求恢复合作

最新,华为首次向全球推广HMS服务!美国科技巨头要求恢复合作

2020-04-17 06:31:52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本文为「金十数据」原创文章,未经许可,禁止转载,违者必究。据网易科技最新报道,2月26日当天,来自德国网站inanzen和西班牙语博客MarketingDirecto等几个不同渠道的报道称,美国科技巨...

本文为「金十数据」原创文章,未经许可,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据网易科技最新报道,2月26日当天,来自德国网站inanzen和西班牙语博客MarketingDirecto等几个不同渠道的报道称,美国科技巨头谷歌已要求美国有关部门恢复其与华为的合作。德国网站Finanzen指出,谷歌Google Play产品管理的副总裁萨米尔·萨玛特透露,在提交上述要求后,美国有关部门尚未就何时答复这一问题做出决定。据悉,这是去年5月谷歌宣布暂停合作以来,首次表达了要与华为恢复合作的意向。

据了解,受到美国相关举措的影响,去年5月,谷歌宣布暂停对华为所有硬件、软件、技术转让服务、以及GMS(谷歌移动服务框架)的供应。然而,在此关键时刻,华为也选择正面反击加紧启动其备胎计划。2019年8月9日,华为正式对外发布操作系统鸿蒙OS,随后又开始大幅迭代更新HMS Core,争取构建专属于华为的HMS全球生态。

皇天不负有心人,在华为强劲的技术实力下,2月24日当天,华为发布第二款折叠屏手机Mate Xs,并宣布开始在这款手机上使用HMS(华为移动服务)替代谷歌。据悉,这是华为首次和谷歌安卓的GMS公开叫板,向海外公开推广HMS服务。此外,为了是这项服务有更多国际开发者参与,华为投入10亿美元推出了面向开发者的“耀星计划”,力图加快此服务的研发进程,以进一步鸿蒙生态系统。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华为HMS已经支持170多个国家,月活用户高达4亿。

事实上,早在谷歌宣布要不与华为保持来往之际,外媒Business Insider就在一则报道中指出,暂停为华为服务或将使谷歌的盈利减少亿亿美元(折合约亿元人民币亿元人民币 )。此举之下,对于谷歌来说,带来的影响不仅仅是失去一家合作商那么简单,或许还将意味着安卓系统将面临来自华为生态系统的竞争。数据显示,2019年华为手机的全球出货量达到亿台,同比增长,全球排名第二位。

推荐阅读:科技测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中国安徽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