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徽网欢迎您!

中国安徽网
中国安徽网 > 资讯 >切断小爱同学的尾巴,紫米闹钟音箱亮相小米有品

切断小爱同学的尾巴,紫米闹钟音箱亮相小米有品

2020-04-16 12:11:28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提到闹钟,我们好像觉得离我们很遥远了。随着手机、平板的快速发展,传统闹钟已经很少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了。但是脑中的"叫醒功能"却越来越被我们需要,我们要被叫起床去上课、上班,我们还需要被...

提到闹钟,我们好像觉得离我们很遥远了。随着手机、平板的快速发展,传统闹钟已经很少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了。但是脑中的"叫醒功能"却越来越被我们需要,我们要被叫起床去上课、上班,我们还需要被提醒一些时间,比如和朋友约了见面的时间,比如锅里炖了排骨的时间,都需要有人提醒。

单纯的起床时间其实一个手机就搞定了。如果涉及到多个时间,就需要一个聪明的闹钟来帮你了。小米有品最新上架了一款紫米闹钟音箱,网上还是非常火爆的,这期文章我们就来体验一下,我们到底需不需要这样一款智能闹钟。

简单开箱,紫米闹钟音箱的外观非常小巧,符合闹钟这一产品的定位,小巧易用才是用户的核心诉求。

正面一个纯黑色显示屏,其余部分为白色,倾斜的设计比较方便查看显示内容,与底部为防滑胶垫设计相结合,放在床头或者桌子上不会轻易被刮倒,增添了稳定性。一些竖直摆放的闹钟很容易被我们不小心刮倒,紫米闹钟音箱我试了几次稍微大力一点去碰都比较稳,除非是特别故意用力。

在背部是紫米闹钟音箱的音箱部分,底部是micro USB的接口算是小遗憾,不过考虑到紫米闹钟音箱一百出头的售价,还有小音箱本来需要的电量和能承受的电流电压,采用micro USB的接口也是可以预料到的,随紫米闹钟音箱也附赠了一根充电线。

开机之后,显示屏的时间显示字体还是比较大的,屏幕亮度也不错,显示时间的话比较清晰,也很简约。

至于亮度问题会不会影响睡眠也是我很关心的事,因为我睡眠比较弱,紫米闹钟音箱具备自动感光功能,连接APP之后可以设置夜间模式,我一般就设置我入睡前1小时到醒来后半小时的区间内,这样就不会影响我睡眠,也不会睁眼睛就刺眼了。

紫米闹钟音箱作为闹钟来说,基础的时间提醒功能还是非常丰富多样的,支持30组闹钟,满足你不同场景的需求,比如我会定一下有早课的时候早一点,没早课的时候多睡一会,午睡的闹钟也会定,有时候还会定一些吃药的闹钟等等,30组闹钟肯定是够用了。还支持懒人闹钟模式,响铃未关闭会十分钟再次响铃,重复5次。

除了闹钟,紫米闹钟音箱还支持3组提醒事项,比如我开头说的一些约会的时间,或者在家做饭的时间等等。

如果紫米闹钟音箱只是一个还算漂亮的小闹钟,那我会觉得很大概率是个很无用的摆设,好在紫米公司也不是傻子,这款闹钟音箱还内置了小爱同学,也支持连接APP。

美中不足是无法使用语音唤醒小爱同学,而是要按一下顶部的按钮然后唤醒。

最惊喜的是我们之前总希望小爱音箱可以不用总连着电源,而紫米闹钟音箱做到了这一点,内置了2400mAh大容量,官方宣称可以实现72小时待机,一款不需要永远连着电源的小爱同学,它来了。

不得不说,小爱同学是我目前为止用过的体验最好的语音助手,你可以用小爱完成闹钟的全部操作。

紫米闹钟音箱还支持5种白噪音,有助眠的作用,放在床头对我的入睡还是比较有帮助的。

另外,紫米闹钟音箱在连接手机之后,还能变成一个蓝牙音箱,内置5W的喇叭,虽然功率不算大,好在播放效果还是不错的。

总的来说,紫米闹钟音箱将闹钟提醒时间的基础功能,与小爱同学、床头小时钟和蓝牙音箱进行了一个结合,一个小巧的设备集合了这么几个功能之后,在实用性、美观性和功能性上都更加符合现代家庭的需求,超高的性价比也让紫米闹钟音箱有望成为小米有品上下一个爆款产品。

紫米闹钟音箱很好的抓住了产品的核心定位和诉求,在原有闹钟的基础上完善了更智能的功能,并没有为了噱头而增加无用的设计。同样的还有我一直安利的中塔静音机箱——安钛克P101,针对那些对机箱静音有需求的用户群体,在机箱静音方面的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

安钛克P101采用了高分子树脂的阻尼静音棉,单侧板重量有,厚度的吸音棉,用料非常扎实。在风扇方面安钛克P101满配了后面一个140mm的静音风扇,前面是三个120mm的静音风扇,静音的同时也有不错的散热性能。还有一个风扇的调速档位设计,两级调速,最小可以实现每分钟800转。静音机箱完全符合我在寝室进行群居生活的需要,也非常适合工作室中的静音需求。也是很好的满足了一部分用户对于机箱静音方面的需求。

推荐阅读:运动app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中国安徽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