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徽网欢迎您!

中国安徽网
中国安徽网 > 资讯 >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

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

2021-11-09 17:57:06
来源:互联网
阅读:-

  近年来,屯溪区人民检察院认真履行检察职能,以“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办案原则,积极探索实践青少年和未成年人犯罪案件的司法保护工作机制,未检工作取得良好发展。...

  近年来,屯溪区人民检察院认真履行检察职能,以“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办案原则,积极探索实践青少年和未成年人犯罪案件的司法保护工作机制,未检工作取得良好发展。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为切实有效保障青少年合法权益、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屯溪区人民检察院2019年增设未成年人检察部,部门配有三名女性检察官组成的办案组,以女性持有的细腻情怀和执着追求,做好挽救帮教工作。

  为强化业务培训,不断提升能力水平。屯溪区人民检察院积极组织开展青少年案件业务培训,鉴于青少年犯罪的特殊性,尤其注重学习《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专业知识。此外,还利用心理疏导、沙盘推演等方式更好了解未成年人的心理特征,在提升自身业务水平的同时,为今后未成年人检察业务工作的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2019-2020年,屯溪区人民检察院办理未成年犯罪案件中,受理审查逮捕案件13件16人,不批准逮捕8件10人;受理审查起诉17件21人,决定不起诉3件3人,提起公诉13件18人,提供法律援助17人,提出缓刑量刑建议16人,法院采纳并判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缓刑16人。办理未成年人被侵害案件中,受理审查逮捕5件11人,批准逮捕10人,受理审查起诉6件17人,均提起公诉,判处实刑15人。

  未来,屯溪区人民检察院将在不断创新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同时,积极探索新时期、新形势下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途径,更好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推荐阅读:但丽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中国安徽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