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徽网欢迎您!

中国安徽网
中国安徽网 > 资讯 >蒋集镇多措并举推进厕所改革

蒋集镇多措并举推进厕所改革

2021-10-30 14:45:06
来源:互联网
阅读:-

近日,蒋集镇坚持把改厕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具体工作来推进,努力补齐这块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为了解决农村厕所“脏、乱、差”的现状、改善人民群众生存环境。多措...

近日,蒋集镇坚持把改厕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具体工作来推进,努力补齐这块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为了解决农村厕所“脏、乱、差”的现状、改善人民群众生存环境。多措并举抓好农村改厕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为组长的高规格改厕工作领导小组,一线指挥,负责改厕工作的组织、协调、指导、督导等各项环节,努力补齐这块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

二是广泛宣传。充分利用横幅、印发宣传资料、扶贫入户走访等宣传形式,使改厕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着力提高群众知晓率。把改厕与卫生、健康、防病、除害知识宣传结合起来,提高群众讲文明、讲卫生、除陋习的意识和参与意识,增强改厕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三、强化示范带动。按照“树立典型,示范带动,逐村推进”的原则,积极打造改厕样板村,通过样板村和示范户的典型示范作用和辐射带动能力,推动全镇改厕工作整体推进。

四、严把质量关口。按照“统一施工、统一规格、统一质量”的原则实施改厕工程,组织专业人员对各村施工人员进行技术培训,加快建设进度,保证工程质量,高效推进全镇改厕高照。(朱贤圣)


推荐阅读:善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中国安徽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