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徽网欢迎您!

中国安徽网
中国安徽网 > 资讯 >消费主力转移, Leader家电靠这3点俘获年轻人,稳居行业Top3

消费主力转移, Leader家电靠这3点俘获年轻人,稳居行业Top3

2021-10-19 15:00:07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020Z世代消费态度洞察报告》显示,中国95-00年出生的人群约为2.6亿,其中00后为1.49亿。随着该群体消费力量的提升,也带来了全新的消费形式和浪潮,...

《2020Z世代消费态度洞察报告》显示,中国95-00年出生的人群约为2.6亿,其中00后为1.49亿。随着该群体消费力量的提升,也带来了全新的消费形式和浪潮,如近年来爆火的国潮、综艺周边、盲盒等。可以看出95后、00后的年轻人物质生活丰富,更容易被时尚、有个性的各类产品吸引。

尽管如此,在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家电市场上,传统的“老”品牌仍然占据主要力量,这是由于传统的家电品牌,本身产品技术实力过硬,经过多年的积累也在消费者群体中有一定的高度和地位,因此虽然不是主打年轻品牌,但开辟一部分年轻类产品系列也拥有比新兴品牌更强大的品牌背景支撑。

当作为轻时尚家电品牌的代表,海尔智家旗下的Leader品牌,却在家电市场的争夺中,成功立足,并成功抢占市场份额,在中怡康第37周线上销售排名中,勇夺行业TOP3,成功掀起时尚年轻家电的风潮。

Leader改变了家电的固有思路,打造出超强的感官吸引力

95后的年轻人成长于社会快速发展变化的时代,因此他们对于各类产品的外在感官需求极高。那些外形上具有美感、个性化、时尚性的产品,能给年轻人带来极大的快乐感。

尽管如此,对于家电市场来说,家电尤其是大型家电收到功能、型号、大小等影响,多年来主要在颜色上追求变化,很难真正实现时尚效果。

而Leader做的是直接打破家电“应该”是什么样的固有想法,从头开始设计家电的样子。

比如在传统观念中,空调要么是长长的盒子形状,要么是立式柜体形状。可很少有人想过空调可以像跑车、像耳机,可就是不像“空调”,但Leader就做到了。Leader旋翼耳机空调格栅纹理的表面灵感来自跑车的炫酷表面,使用仿CD纹免喷涂注塑,搭配“耳机”造型,让整个空调拥有了时尚炫酷的形象,极大化的吸引了年轻用户的注意。

Leader的产品特性切准了年轻人的“喜怒哀乐”,升级幸福感

纵观市场上关乎衣食住娱的各类年轻品牌或产品,其总有一个契合年轻人生活追求的特性。如颜值小家电满足了年轻人生活的小仪式感;0糖轻食餐满足了年轻人拒绝发胖的需要;形形色色的盲盒满足了年轻人猎奇寻找惊喜的心态。

而Leader同样抓住了年轻人生活里需求,解决痛点升级居家幸福感。

如Leader美食场景看到了年轻人想要健康又无瑕研究烹饪的现状,让冰箱为用户推荐健康食谱,并通过AI语音菜谱技术手把手教用户烹饪;而Leader的运动场景则是看到了年轻人对于无瑕去健身房,只能抽空在家中做简单运动的情况,通过L.ONE Pro运动空调打造1+3+N种专业运动强度,能随着用户运动状态的改变,定制健康的呼吸场景。

Leader的独有卖点制造流行感,构成年轻人的社交谈资

在网络时代,当一款产品或事物制造了一种符合社会现状的事件或流行体验,就会引起疯狂的话题讨论、掀起各种参与热潮,而这无疑是当今年轻人社交谈资的重要组成部分。

今年Leader就曾2次引爆年轻人的群体讨论。

一次是Leader在全国42家门店投放了一组《“碰”到Leader,精彩不再错过!》的趣味视频,让全国的年轻人一起了解Leader的“碰一碰”技术。手机“碰一碰”就能开启空调、调配热水器、管理冰箱食材等全新技术,吸引了一波又一波年轻用户去现场体验。

另一次就是引发年轻人集体共鸣的短片《门里门外》的播放。Leader将年轻人生活里的细节呈现在了短片中,让无数年轻人从中找到了自己的“影子”,同时也展示了Leader智慧场景解决方案。Leader客厅场景里,一句“小优小优,我热了”,空调随即开启冷风;阳台场景里,给衣服拍张照就能智能匹配洗护模式;再也不用担心加班回家没有热水,因为浴室场景里热水器早已根据你的洗浴习惯提前备好了沐浴用水。Leader的智慧生活场景让年轻人看到了期待中的美好生活,短片很快即获得了高热度的追捧与认可。

Leader满足了年轻人的美感、情感、生活、社交等多方位需求,在95后年轻人逐渐成为市场消费主力时,赢得了他们的口碑与认可。成为年轻家电中,最先进入头部阵营,抢占市场份额的品牌之一。


推荐阅读:寇叶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中国安徽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