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徽网欢迎您!

中国安徽网
中国安徽网 > 资讯 >程奉先生《天人蕴奥--东方宇宙人文学详解》由中国文化出版社出版

程奉先生《天人蕴奥--东方宇宙人文学详解》由中国文化出版社出版

2020-06-10 15:22:04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天人蕴奥——东方宇宙人文学详解》一书近日由中国文化出版社出版。该书是作者程奉先生凝聚三十余年呕心沥血之作!分自然科学上篇与历史人文下篇。作者如此发心费神而始终...

《天人蕴奥——东方宇宙人文学详解》一书近日由中国文化出版社出版。该书是作者程奉先生凝聚三十余年呕心沥血之作!分自然科学上篇与历史人文下篇。

作者如此发心费神而始终,缘起于大学学习中医辩证逻辑理论时,与一直以来教育下的西式形式逻辑思维之间产生严重冲突而导致的纠结!而一次“偶然事件”坚定了个人汇通中西医学乃至于东西方文化的信心。如此,一场历经三十余年的心游中外、神通古今的静虑玄思与二十余年的笔耕不辍由此展开!

最初的主攻点在中西医理论的融合汇通上,所涉及的知识范畴除了传统的易学与中医典籍外,还包括自然科学多学科,包括物理学(理论、天体、地球、粒子)、地质学、化学(无机、生物、有机、高分子)、生物学(分类、细胞、分子)以及西医学(胚胎、生理、解剖)等,可谓上穷碧落下尽地心,宏观太宇微察量子,终于鲲鹏扶摇、探骊得珠而融贯古今、慧通中外!将东方医易学与西方自然科学完美融合!

而发覆出的最终统一模式其实就是涵盖无极、太极、阴阳、两仪、三才、四象、五行、六气、七星、八卦、九宫于一体的天球河洛金字塔道显图!

在基本完成自然科学篇时,依据古圣先贤天人感应之学,思惟天人同构而交感,文化、文明之发生与演化,虽复杂而大体概莫能外。但是,华夏历史自古传承,历经羿与寒浞、殷商与孔子等东夷文化的删、约、黜、除以及诸多兵燹而失真、失传,使真相模糊!故只能艰难而谨慎地延及历史人文学,尽量参考源出先秦的史籍与国内考古学成果,同时兼参世界古文明的考古学成果与资料,大胆假设、小心求证,披荆斩棘、续绝继灭,最终历经曲折而勾勒出一个以华夏古文化、文明史为主线的全球古文化、文明史!

结果证明,完整的华夏古史几乎就是世界古史!如此,上古文明之所以唯独华夏文化与文明历经磨难而延续不断的原因,乃是因为华夏文明是世界文明与文化的母体与源头!她也如整体有机的生命体一样发生、发展与演化,基本吻合大统一的天球河洛金字塔道显图。

而通观上下篇,自然科学方面的融合可以用医易学指导现代科学新发现,最终会引发科学技术的创新与理念的革新!而历史人文方面的溯源与整合,最终可以为人类真正实现和谐社会乃至于世界大同而夯实基础!

程奉,本字献忠,副主任针灸师。一直工作在临床一线,擅长针灸、整脊与中药等综合方法,治疗各种疾病。发表省、国家级医学论文6篇,易学论文1篇(《周易研究》),出版中医学专著《左手易经 右手内经》(北京科技出版社2011年。国学大家张其成老师作序)一部。

参加过国际易学联合会成立大会与多种易学、中医、考古学会议。现为国际易学联合会易道文化研究会研究员,中国针灸学会安徽分会副理事,安庆市中医学会针灸分会副主任,2016年荣获安徽省评定的“安庆中医名医”称号,在当地享有较高声誉。

又名雷,字渊默。诗云:

曾嫌小字甚平庸

雷声渊默欲惊鸿

不意身形如道骨

常被唤作成仙中

出版机构

中国文化出版社是一家历史悠久的综合性文化出版机构,主要出版文化、艺术、教育、科技、文史、卫生、经济管理等类别图书及各领域学术专著。本社前身是1936年成立于上海的中华文化书局,1938年迁入香港,1955年更名为香港文化出版社,1982年定名为中国文化出版社。在近一个世纪的历史长河中,中国文化出版社历经风云变幻的各个历史时期,始终秉承“弘扬民族文化,促进中华繁荣”的宗旨,竭诚致力于祖国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和文化教育科技事业的不断繁荣,出版了数万种图书,业务范围遍及世界20多个国家和地区。为了适应出版文化的不断发展和编著者多元化的出版需求,经香港特区政府康乐及文化事务署批准,分别于2009年和2019年注册成立了旗下专业化出版机构——中国书画艺术出版社、当代文艺出版社,使中国文化出版社整体实力更加雄厚,业务分类更加精细,市场适应能力更加强劲。目前,中国文化出版社暨中国书画艺术出版社、当代文艺出版社已成为集图书编辑出版、书刊代理发行、书籍装帧设计、书刊排版印刷、国际刊号管理、文化艺术交流于一体的在国内外具有广泛影响的多元化文化出版机构。

推荐阅读:联想小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中国安徽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