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徽网欢迎您!

中国安徽网
中国安徽网 > 资讯 >别样六一 “童”样精彩---六安新世纪学校举行“六一”包饺子活动

别样六一 “童”样精彩---六安新世纪学校举行“六一”包饺子活动

2020-06-03 09:04:0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为丰富孩子的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学生的劳动技能,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习俗,让同学们度过一个难忘的“六一”。6月1日,六安新世纪学校组织小学部全体师生在自己的食堂举行了...

为丰富孩子的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学生的劳动技能,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习俗,让同学们度过一个难忘的“六一”。6月1日,六安新世纪学校组织小学部全体师生在自己的食堂举行了包饺子活动。

同学们带着口罩列队来到食堂,统一洗手,佩戴一次性手套。

食堂的叔叔阿姨们已经精心为同学们准备好了馅料和工具

生活老师指导同学们包饺子

同学们小组合作,分组展示,其乐融融。

同学们开心地和自己亲手包的饺子合影

一些心灵手巧的女孩子做得有模有样,真有点小厨师的范儿。一些从未做过家务的男生则手忙脚乱,憨态可掬。很快一个个形态各异的饺子诞生了,有坐着的、有躺着的、有的像小笼包,有的像飞盘,还有把饺子馅挤漏的,各种各样,实在有趣。有的同学瞧着自己捏出的异形饺子还相互吹嘘着,真是开心极了!

同学们一边吃,一边笑,一边吐槽,一边骄傲。品尝着自己亲手包出来的饺子,幸福感、成就感油然而生,快乐就是这么简单
回到班级后,老师为同学们分发了儿童节糖果,同学们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同学们并以“感恩身边人”为题撰写了心得体会。
通过本次包饺子活动,让孩子们体验了生活,接受了劳动教育,了解了中国传统的习俗,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养了孩子们团结协作的精神,提高了孩子们的动手操作能力,懂得尊重他人的劳动成果,用一颗感恩的心、智慧的大脑、勤劳的双手创造自己的美好未来!


推荐阅读:移动硬盘有什么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中国安徽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