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徽网欢迎您!

中国安徽网
中国安徽网 > 资讯 >十条Android系统优化技巧, 让手机更流畅

十条Android系统优化技巧, 让手机更流畅

2020-06-03 08:38:40
来源:互联网
阅读:-

相信大家都会有这样的感觉,新手机用起来非常流畅,但用段时间就发现手机变的好卡。但是只要优化得当,Android也能变得很流畅,特别是现在有强大的硬件支持,比如四核、2GRAM内存等。今天介绍的10种方法,分别从系统优化、应用优化以及系统设置等方面来提高Android的流畅度。...

相信大家都会有这样的感觉,新手机用起来非常流畅,但用段时间就发现手机变的好卡。但是只要优化得当,Android也能变得很流畅,特别是现在有强大的硬件支持,比如四核、2GRAM内存等。今天介绍的10种方法,分别从系统优化、应用优化以及系统设置等方面来提高Android的流畅度。

1、系统刷机
升级到Android4.1或更新的系统,Android4.1系统已经有了质的飞跃,如果官方没有可升级的升级刷机ROM,可考虑刷第三方ROM,部分第三方ROM比官方ROM做的好很多,笔者测试用的三星i9000,刷不同的ROM开机时间相差一半。

提示:刷机有一定风险,行货手机刷机后厂商就不提供保修,另外不是每款手机都可以刷机。

刷机大师ROM基地提供多个品牌ROM下载,同时支持超多机型一键刷机。

2、更换内核:CPU处理器的超频

安卓手机内核(Kernel)对手机流畅性(运行效率、频率变化)影响大,部分内核支持处理器超频,处理器超率提高了流畅度,也可以使用超频软件SetCPU。

3、打开手机高性能模式

很多手机默认是标准模式,个别甚至可能是省电模式,如果要提高流畅度,可以调整为高性能模式。

4、关闭动画特效

Android4.0以上系统有两个动画特效(窗口动画缩放特效与过渡动画缩放特效),可以到设置→开发人员选项关闭,如下图所示。

十条Android系统优化技巧, 让手机更流畅

5、关闭多余程序(不推荐)

只支持一个程序,将多余程序关闭,操作方法:设置→开发人员选项,关掉多余程序。但是这样操作有一个弊端,关掉后一些其他的程序就要重新启动才能运行了。

6、卸载系统自带程序

现在国行手机、山寨手机、定制手机自带的软件越来越多了,动不动数百个,建议大家删除一些不用的桌面插件,自带的“垃圾”软件,可能需要Root权限。使用ROOT大师,可以一键获取ROOT权限,十分方便。

7、禁止第三方软件开机自启动

越来越多的软件都会开机自动运行,可以将大部分软件禁止开机运行,从而提高手机的流畅度。使用ROOT大师就可以很方便的管理开机启动权限。

8、禁装多款手机保护软件

和电脑一样,手机安全软件很多互不兼容,会导致手机反应慢,不要装两款或两款以上手机杀毒或安全辅助软件,选择一款使用即可。

9、少装大型游戏,尽量把程序安装在SD卡上,多清理手机运行垃圾。

手机尽量少装一些应用,特别是大型游戏,尽量把程序安装在SD卡,这样可以大大提高手机运行速度,另可以多清理手机运行垃圾,程序管理里就可以清理,也可以使用一些软件进行清埋。

10、使用第三方启动器

Android卡,影响最大的是系统启动器,系统启动越来越漂亮,但也越来越占内存等资源了,可以考虑使用像ApexLauncher等第三方启动器。


推荐阅读:充电宝品牌排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中国安徽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