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徽网欢迎您!

中国安徽网
中国安徽网 > 资讯 >中正沼气锅炉备受酿酒行业青睐 有力助推循环经济发展

中正沼气锅炉备受酿酒行业青睐 有力助推循环经济发展

2020-04-24 17:35:04
来源:互联网
阅读:-

 近年来,沼气作为一种高效、清洁的燃料,正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作为工业锅炉行业绿色发展的倡导者,中正锅炉克服技术难点,推出的新型沼气锅炉不仅出力足、热效率高,为...

 近年来,沼气作为一种高效、清洁的燃料,正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作为工业锅炉行业绿色发展的倡导者,中正锅炉克服技术难点,推出的新型沼气锅炉不仅出力足、热效率高,为企业节省了大笔燃料费用,更有效推进了循环经济的发展。

  完成装车发货的中正SZS系列沼气锅炉

  中正沼气锅炉凭借低耗低排的优势与迎驾贡酒达成合作

  安徽迎驾贡酒股份有限公司是迎驾集团的核心企业,也是中国白酒企业国家级绿色工厂之一。作为浓香型白酒的一种,迎驾贡酒由大别山优质的五谷原料——高粱、大米、糯米、小麦、玉米经传统酿造工艺浓缩而成,其酿造过程离不开高品质蒸汽。因此锅炉所产出蒸汽的品质,对酒的纯度、产量都起着关键作用。

  一直以来,迎驾贡酒都是中国生态酿酒的倡导者,其倡导的生态酿艺、生态循环突显了一家酒企的社会责任。在浓香型白酒的生产过程中,蒸馏水和洗糟水经厌氧发酵后,会产生甲烷(CH4)含量达70%左右的优质气体燃料——沼气。沼气热值高,可直接作为锅炉燃料,既可补充企业部分能源消耗,又减少了环境污染,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随着迎驾贡酒产能的扩大和发展步伐的加快,在引进蒸汽锅炉时,公司领导层十分重视锅炉的环保性,决定使用沼气作为锅炉燃料。中正锅炉出品的SZS系列沼气蒸汽锅炉,在满足迎驾贡酒生产需要的同时,还将为企业达成低耗低排的预期目标,实现短期利益与长远利益、企业自身发展与社会发展的协调统一,双方就此达成了友好合作关系。

  中正锅炉与迎驾贡酒达成友好合作关系

  中正锅炉技术团队攻克沼气锅炉的两大技术难点

  在深入了解迎驾贡酒的实际需求后,中正锅炉技术团队和燃烧器厂家共同研发,为其定制了专用燃烧器,既能满足天然气及自产沼气同时使用的需求,也可以分开单气源使用,以确保蒸汽锅炉的稳定运行。

  同时,沼气成分中的硫化氢遇水后,易生成酸性物质,对锅炉本体会造成腐蚀。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中正锅炉技术团队对SZS系列沼气锅炉系统进行了科学调整,通过设置合理的排烟温度等系列措施,减少酸性物质的生成,在保证锅炉热效率的同时,有效延长了锅炉使用年限。

  中正SZS系列沼气锅炉已完成锅炉本体的安装

  目前该系列沼气锅炉系统在迎驾贡酒的施工现场已基本安装到位,燃气管道正在施工中。随着前期准备工作的完成,中正锅炉将派专业技术人员前往,开启锅炉系统的调试工作。

  此次,无锡中正锅炉有限公司与迎驾贡酒的合作,也是双方在绿色发展理念上的不谋而合。中正锅炉一直以来都致力于环保锅炉的研发与生产,更将携手越来越多的合作伙伴,实现企业与社会、与环境的健康和谐发展。


推荐阅读:vivo手机定时开关机在哪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中国安徽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