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徽网欢迎您!

中国安徽网
中国安徽网 > 资讯 >王运生诗文

王运生诗文

2023-02-23 18:26:09
来源:互联网
阅读:-

...

微信图片_20230223143101.jpg

王运生,安徽省萧县人。王运生,安徽省萧县人。曾在(人民日报)(安徽日报))(拂晓报)等报刊发表诗作百余首。


人生的涵养与修养(随笔)


人生是一场经历,经历同他人交往,经历与他人共事。人与人相遇是缘分,相处是经历。相处的过程要具备涵养和修养。


人与人相处既是一门学问,也是一种艺术。在交往相处中要学会体谅。好人缘,得好人心。人生遇到逆境,要学会坚强!顺意时,不能忘形。


做人要有涵养:涵养来自大度和宽容;做人要有修养:修养来自仁义礼智信,温良恭俭让。

涵养就是控制自己的情绪,修养是理论的升华。涵养与修养是一种无形的力量,约束着个人行为。一个有良好的修养的人,才会被人们所尊重。人在共事中,要学会包容,懂得感恩。包容是一个人的高尚情操,是一种善待他人的美德。感恩是一个人所拥有的品德。


人生要走的路很长,相识不知道多少人,不知遇到多少事情,相处之中要怀着一颗感恩包容的心,与人相处。


人生的道路,有时会迷失自己的方向,特别是在人生低谷时,受到困难与挫折。容易出现情绪的失控,这时需要坚定自己的信念,不怕受挫,要克服困难,走出困境,前面就是一片光明。


一个人的涵养,来自宽容善良与尊重。一个有修养的人,首先做好自己,认清自己,提高自己。


人生一路走来,风风雨雨。只有不断地学习,才能懂得人生。人生是一场旅程,不纠结路上的得失。只有真诚和身边的人交往,才能赢的人生的辉煌!

真诚

1


在生活的道路上,若想打拼出美好人生,真诚二字尤为重要,只有真诚的为人,才能彼此的心靠得更近,此为两心相悦成知已,两情互诚成知音。

然而现代的一些年青人并未悟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诚信二字的深邃内涵。

诚信即真诚也!

生活中多一份宽容,多一份理解,多一份友爱,多一份关怀,就会多一份和谐,多一份美好。

缘份让我们相遇,相处处出真情,为何有不少朋友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变成陌生的路人,更有甚者变成了切齿的仇人?皆与真诚的相处有关。

人如果缺少了真诚,就无法让人靠近。谁都不希望与虚伪的人交往。那是防不胜防的。

与真诚的人交往,可敞开心扉,互诉生活中的喜怒哀乐,成为贴心的朋友,或成为忘年交的良师益友,那怕姓氏不同,也会亲如一家。

人生中应互相交换真诚,严守诚信,才能成为贴心的好友。

我最讨厌那些虚假的面孔,更怕与两面三刀的人交往,用到别人帮助时立即笑脸向前,人求其帮助时脸立即昂得高高,本着驴爬树也引不出笑意的脸,故作清高,还总是自我感觉良好,这种人您愿意处吗?

那种一但升官,立即趾高气扬,连亲爹也不认的人,您愿意为友吗?

为此《红楼梦》中有句话说的好,讲贾雨村:子系中山狼,得志便猖狂!

为人,应将此格言写于纸上,挂在堂前,每日三省吾身!

真诚之间,是不需戴面具的,如果像川剧中的三变脸,玩花招的处人方式,久而久之是会无一个好友的!

为此处人不要欺骗,不要冷漠,不要伤害。在人的素质层面里,最重要的就是真诚二字。
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真诚是令人永远尊重的字眼。

真诚的友情来源于真诚的相处。

清风无言语,令人周身凉爽,友爱无声,令人感到温馨。

愿快乐的脚步追随我们每一个真诚的人,愿我们每一个人都与幸福相伴,永做烟火人间真诚的强者…


真诚

2

人生感悟:人和人相遇;靠的是一点缘分,人和人相处,靠的是一份诚意,人和人相爱;靠的是一颗真心。

人与人相处既是一门学问,也是一种艺术,在交往中学会与人相处,会有好人缘,会得好人心,会有要珍惜突破你所向往……当你没有人依靠的时候,哪怕再苦再累再痛都要告诉自己我很坚强,我不放弃,懂得珍惜,才配拥有。

人生逆境时,切记忍耐;人生顺境时,切记收敛;人生得意时,切记看淡;人生失意时,切记随缘;心情不好时,当需涵养;心情愉悦时,当需沉潜;静:是一种休息,更是一种修行;所有的烦恼,都来自于:喧嚣,所有的伤痛,都来自于躁动;肉体奔波太久会劳累,灵魂游离太久会成伤。命运是自己行为的结果。

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很多时候都会迷失自己的方向,特别是在身陷低谷的时候,因为在这个时候我们的内心以及想法,都会或多或少地受到困难与挫折的冲击,也会异常地脆弱,这时候如果我们不能坚定自己的信念,向困难屈服,那么我们的人生就只能在低谷中绯徊,我们也只能在失落中浪费自己的生命。反之:如果在受到打击与困难的时候,我们能够下决心从失落中抽身而退,那么前方的路算是坎坷我们也能走过去。当度过了困难,走出了低谷,迎接我们的将会是异常耀眼的成功。

在人生的道路上我选择善良,不是我软弱,因为我明白,善良是本性,做人不能恶,恶必遭报应。

我也选择忍让,不是我退缩,因为我明白,忍一忍风平浪静,让一步天高海阔。

我选择宽容,不是我怯懦。因为我明白,宽容是美德,美德没有错。

我选择糊涂,笑着看世态。

我选择饶恕,不是没有原则,因为我明白,得饶人时且饶人,不能把事做绝了。

我选择真诚,我有话就直说,因为我明白,违心奉承是应付,忠言逆耳是负责。我重情义,不是我太执着。因为我总是想着与朋友相处的美好时光,割舍不了那份难得缘分和情谊,不应该掩饰内心的情感,我明白欺骗没有好下场,背叛没有好结果。

我选择厚道,不是因为我笨拙,因为我明白,厚德能载物,助人能快乐。

我选择低调,不是我没有能力,因为现实告诉我,受伤的往往是能人和有正义感的人。相反一些无才无德的小人还有市场……

在爱情的俩人世界里,这世界上最动人的承诺不是:我爱你!而是在你需要的时候,我一直都在!知足是人生在世最大的幸事,知足常乐。

走在别人前面时要往后看,走在别人后面时要往前看。知道自己和别人之间的距离,就是一种智慧。错过了一班车,你可以再等,但错过了一个人,可能永远都等不到。

在人生道路上不求与人相比,但求超越自己,自己的人生由自己来谱写。山高自有行人路,海阔不乏破浪舟。


诗歌(4首)


初恋


你驾着一叶小舟,

摇进我的心头。

丢一尾神秘的鱼儿,

在我童真里漫游。

眼前现一方

绿色的草地,

一对蝶儿在春光里相逗。

你衔着我的衣角,

我含着你的袖口。

共咬一页翡翠之春,

扯住时光不让再走。

你笑了,我也笑了。

展开双臂,

扑向一个醉人的春秋。


离 别



迷人的是歌

醉人的是酒

最难忘车窗中

您伸出的玉手

一千声祝福

一万声问候

难抚平离别的伤口


人生能有几多豆蔻年华

青春啊,你不再回首

我留在故乡的小路

你踏上远去飞舟

列车能走出万水千山

却走不出我的心头


盼归



月儿悠悠

徘徊在我的窗口

花月春江

正是嫦娥起舞的时刻

我的心

几多寂寞

几多惆怅

几多忧愁

这一江春水啊

流到何年

才是尽头


长夜思念

真情恒留

人生之树

已长出丛丛年轮

何时才能长出

第二次握手



你在哪里



老树

还是那棵老树

村庄

还是那个村庄

当年分手的小桥

已长满绿苔白霜

冻枯了莲花

冻疼了热肠

冻不死的

是那远眺的目光

你在哪里

我童年的伙伴

你在哪里

我心爱的姑娘

风吹草低

可见牛羊

难忘

您文静的模样

没有你的归来

谁能疗好我

深深地忧伤…






推荐阅读:叶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中国安徽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