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徽网欢迎您!

中国安徽网
中国安徽网 > 资讯 >庆国庆“红色共和国,精神代代传”主题党日活动

庆国庆“红色共和国,精神代代传”主题党日活动

2021-09-30 16:25:06
来源:互联网
阅读:-

9月30日上午,磨店社区八联党支部55名老中青党员代表齐聚一堂,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第72个国庆节并参与“红色共和国,精神代代传”主题党日活动。中华人民共和国...

9月30日上午,磨店社区八联党支部55名老中青党员代表齐聚一堂,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第72个国庆节并参与“红色共和国,精神代代传”主题党日活动。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历史是红色的,中国的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我们是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成长起来的党员,很难想象红军长征的艰苦卓绝。但是,我们可以学习红军的不怕艰难困苦、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精神。

为了增强党员们学习的有效性和参与性,寓教于仪式、寓教于曲艺,寓教于角色,本次活动分别从“我的中国心”——升国旗、唱国歌,“我为祖国献艺”——爱国诗歌比赛,红色沙盘体验课《春秋战国》三大篇章来组织。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一面崭新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伴随着八联社区党支部许书记《国旗下的讲话——革命精神代代传》,全体党员的爱国之心热血沸腾,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并且现场为祖国献歌、颂词。

透过红色沙盘《春秋战国》课程体验,同志们深刻的体会到:在祖国的大家庭里,一个基层党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社居党支部作为党最基层的管理单位,负有紧密团结各族民众与民族的重要使命。各民族之间只有和睦相处,平等相待,才能真正形成“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要学会“换位思考”,创造机会,不断完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中关于“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的意识工作,针对自身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差距,立行立改,切实改进作风,提高群众服务质量;要相互关爱,相互支持,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承担责任,努力提高政治意识、使命意识和忠诚意识,时刻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把党的群众路线践行好。

任何时代都需要有一种精神,“做好民族工作,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坚持党的领导,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也是做好民族工作的根本保证”。在迈入新世纪的今天,我们的民族又开始了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新长征。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民族,将会以更新、更美的形象昂然屹立于世界的东方!(毛亭/文)


推荐阅读:波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中国安徽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