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徽网欢迎您!

中国安徽网
中国安徽网 > 科技 >买手机前必须要知道的:OLED屏幕和LCD屏幕到底哪个好!

买手机前必须要知道的:OLED屏幕和LCD屏幕到底哪个好!

2021-01-14 15:01:16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买手机除了性能的考虑因素之外,最重要的就是屏幕了,可以说屏幕是和人交流的窗口,屏幕的好坏决定了手机的好坏。...

买手机除了性能的考虑因素之外,最重要的就是屏幕了,可以说屏幕是和人交流的窗口,屏幕的好坏决定了手机的好坏,市面上手机屏幕分成OLED和LCD两种,那么这两种屏幕到底怎么选呢?

买手机前必须要知道的:OLED屏幕和LCD屏幕到底哪个好

提到AMOLED,大家脑海里肯定浮现了两个关键词:辣眼睛和三星。是的,三星从S2时代就一直采用自家的AMOLED屏幕一直到现在,之前确实很辣眼睛,但是随着OLED的技术成熟,三星屏幕被很多厂商采用,比如说一加、魅族、OPPO等等。甚至传闻马上发布的iPhone8也会采用三星的OLED屏幕,可以说OLED是未来的趋势,为什么OLED现在这么受欢迎呢?买手机前必须要知道的:OLED屏幕和LCD屏幕到底哪个好

优势1:轻薄。手机的轻薄可以说是大势所趋,厂商为了把手机做轻薄可谓是花了很大功夫。比如说取消3.5mm耳机孔、压缩主板空间等等,同样OLED的屏幕优势就是轻薄:

买手机前必须要知道的:OLED屏幕和LCD屏幕到底哪个好

看这厚度,一目了然。

优势2:弯曲性能。OLED的屏幕和LCD的结构不同,OLED的屏幕弯曲性能很好,因此三星S7E和S8都可以进行大幅度的弯曲,而LCD屏幕弯曲性能有限,曲面LCD屏幕智能在电视或者显示器上实现。

买手机前必须要知道的:OLED屏幕和LCD屏幕到底哪个好

优势3:对比度高。由于OLED的纯黑色不发光,因此OLED屏幕黑的更黑,对比度高,也更省电。

OLED的缺点:

缺点1:亮度不足,LCD屏幕一般最高亮度能达到600尼特,OLED屏幕最多也就450尼特,因此强光下更不容易看清手机。

缺点2:寿命不足。AMOLED 屏幕因为有机材料以及像素寿命等问题,使用时间达到一定时长后,会出现衰减。

缺点3:辣眼睛,一方面是无2K不A屏的问题,同样的PPI下A屏更容易看见像素点,然后是OLED偏色严重,显示过于艳丽,看久了眼睛会很腻。买手机前必须要知道的:OLED屏幕和LCD屏幕到底哪个好

总结

买手机前必须要知道的:OLED屏幕和LCD屏幕到底哪个好OLED确实是手机行业发展的趋势所在,尤其是弯曲和轻薄的性能特征,符合了手机发展的趋势。不过LCD也有自己的优点,想要取代LCD屏幕在手机行业的地位,还需要一段时间,但是如果iPhone 8采用OLED屏幕的话,OLED在下一年将会成为手机行业的潮流。

推荐阅读:杭州汽车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中国安徽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