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徽网欢迎您!

中国安徽网
中国安徽网 > 资讯 >白塔畈镇:科普润童心 实践伴成长

白塔畈镇:科普润童心 实践伴成长

2023-11-30 16:30:11
来源:互联网
阅读:-

...

为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充分发挥凉井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科普活动室的宣传教育作用,凉井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科普润童心,实践伴成长”志愿活动,帮助未成年人养成相信科学、热爱科学、学习科学、运用科学的良好品质。


2023年11月9日白塔畈镇凉井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科普宣传室开展”地理知识科普小课堂“科普活动.jpg

活动现场,志愿者向孩子们展示了活动需要的科学实验工具——地球仪,通过实物展示、对照演示的方法为孩子们介绍了有关地球仪、地轴、南极、北极、五大洲四大洋及我国在地球仪上的位置等科普知识,并且通过地球仪为孩子们讲解地球仪上不同的颜色分别代表什么,以及地球仪的历史和知识。孩子们在地球仪上找到一些经常听到的国家、城市的位置,使他们能够对我们祖国在世界中的地理位置有个清晰了解,丰富有趣的科普知识让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对地球仪有了新的认识,提升了他们的综合素养,还进一步向未成年人宣传了科学知识,营造了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邢祝琼)


推荐阅读:叶紫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中国安徽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