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徽网欢迎您!

中国安徽网
中国安徽网 > 资讯 >奋斗·青春 电商创业人物事迹—池州泰科杜秀

奋斗·青春 电商创业人物事迹—池州泰科杜秀

2023-03-22 14:56:07
来源:互联网
阅读:-

...

“我们无法预知未来,只能紧跟着时代的浪潮,在面临新的浪潮时,一次次寻找新的航向和机遇。”认识杜秀的人,最初给人的印象是仪静体闲,办事节奏有条不紊,很少有人知道她背后付出的艰辛、经历的磨难、创业的精神。她身上既有敢于挑战、不惧困难、积极向上的激情活力,又有脚踏实地、勤奋务实、专心专注的淡定平和。

2003年,这个从小就独立自主的女孩,在高考填志愿时将英语选作了第一专业,并在大二时开始修读国际经济与贸易作为第二专业。大学课余,她时刻关注国际贸易行业趋势,阅读大量新闻资讯,在知识不断积累中,她明白只有实践才是青年人创业的钥匙。毕业后,她当即选择了上海的一家台资外贸公司作为自己事业的起点,这期间她不断积攒着业务经验和提升外语应用能力。2008年,偶然接触到机械零部件加工行业,经过多番考察,杜秀觉得这就是她在寻找的商机,于是毫不迟疑决定辞职创业。

“刚创业时没有团队,主要都是自己跑展会、谈客户、做售后,从零做起虽然累但真的很充实,我现在很多老客户都是在那个时期积累下来的。”她回忆道。随后的时间里,业务量不断增加,杜秀也越来越繁忙,她深深意识到必须着手组建一个好的团队才能让公司更好的前行,而在招聘用人上,她也面临了不少阻力。“做外贸这行需要一定专业性,职场小白上手时间长,还得不断自我提升。老员工上手快,业务多,很难去照顾到新人。所以我自己想了些办法,开展了内部的系统化培训,同时让老员工分享自己经验,告诉大家如何面对客户,处理他们提出的问题。也引导新人说出自己的困惑不解,给他们安全感和信任感。”杜秀说道。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经历了长时间的磨合,铸就了泰科现在的团队。“我们团队由业务部、采购部、运营部、行政部、财务部组成,虽然人数不多,但每个人都能在自己的领域独当一面,完全放心他们保质保量完成工作。”面对团队,杜秀毫不吝啬夸奖之词。接下来的公司发展中,杜秀发现很多国外的采购人员趋于年轻化,对互联网接触也比较深入,于是开始思考机械零部件线上销售的可能性,在经历了考量和讨论后,杜秀决定在阿里巴巴国际站和中国制造网上进行产品推广,并逐步将线下业务转到线上,挖掘新客户群体。

面对新领域、新挑战,杜秀做足了准备。她说:“国际站平台竞争力不小,那里同行多、同质产品也多,搜索下来很难看到你的产品,为了提高竞争力,利润难免会薄,但我觉得只要我把品质和服务始终摆在第一位,保持好心态,一步一个脚印,总会把业务做好的。”也是这样的经商之道,杜秀在2019年迎来了一位加拿大客户,他在平台下过样品单后,满意杜秀团队提供的产品和服务,2020年一口气下了100多万人民币的订单,2021年上涨到了300万。

谈到疫情对公司业务的影响时,杜秀说:“线下因为疫情不能参加展会,但因为业务基本都转线上了,可以通过平台接触新客户。平台推广成本比展会低,时间也比展会长,在平台上采购方便便捷,疫情影响也有,但不是很大。在团队的努力下,我们业务也是年年增长的,2022年,我们公司销售额是2000万人民币左右,新客户绝大部分都来自线上。”

谈到未来公司发展计划,杜秀说:“我一直想做的是一家小而美的公司,管理理念跟上国际水准,保持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让客户满意,提供不错的福利待遇让员工满意。”

当问到她这些年创业下来,最想分享的一句话是什么?她回道:“年轻人不要太过安逸,不要怕困难和麻烦,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我很喜欢的一句话‘仰望星空,脚踏实地’,送给创业人吧,人要有梦想也要有实干,这是很重要的。”


推荐阅读:叶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中国安徽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