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徽网欢迎您!

中国安徽网
中国安徽网 > 资讯 >白塔畈镇凉井村:“红色引擎”助力乡村振兴

白塔畈镇凉井村:“红色引擎”助力乡村振兴

2023-03-17 16:54:14
来源:互联网
阅读:-

...

今年以来,白塔畈镇凉井村党支部把党建引领作为助推乡村振兴的“红色引擎”,推动基层党建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一体推进,力求在夯实基层基础、壮大集体经济、深化乡村治理上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乡村振兴跑出“加速度”。

增强活力,筑牢基层战斗堡垒。扎实开展农村党组织建设,夯实了基层组织基础,拓宽了为民服务功能。创新学习模式,充分利用“村村通”大喇叭、微信群等渠道,采取“三会一课”“远程教育”等方式,实行党员学习教育线上线下相结合,真正做到全覆盖、无遗漏,提高了党员队伍素质,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完善畅通人才服务机制,破解人才制约瓶颈,为乡村建设和创新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新动能。

聚焦产业,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强化党建引领产业发展,大力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建设菊花种植、牛蛙养殖等项目,切实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增强集体带动群众发展动力,确保农民增收有保障、农村发展有后劲、农业增效有路子。目前,村集体种植菊花40亩,养殖牛蛙20亩,带动周边居民就业的同时,壮大集体经济。

多元共治,提升乡村治理成效。推行以村党组织为领导核心、村民议事委员会为决策机构、村民委员会为执行机构、村务监督委员会为监督机构的村级治理模式,大力推进基层民主自治建设。全面推行网格化管理和服务,实行村级重大事项“四议两公开”,加强民主监督管理和协商。引导群众参与红色美丽村庄建设和日常监督管理,发动群众自愿自觉参与乡村自治,落实“一约四会”,坚持源头治理、综合治理,着力打造新时代文明新乡村。(江家庆)



推荐阅读:叶紫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中国安徽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