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徽网欢迎您!

中国安徽网
中国安徽网 > 资讯 >金寨县铁冲乡:“党建+”彰显党员本色

金寨县铁冲乡:“党建+”彰显党员本色

2022-11-30 11:23:07
来源:互联网
阅读:-

...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铁冲村构建“党建+”工作新格局,持续推进党建引领村,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党建+红色传承,赓续百年征程。为缅怀革命烈士,弘扬革命精神,促进红色传承,铁冲村联合乡派出所共同开展革命教育志愿活动。活动地址选在铁冲村红色展馆,展馆于2021年建成,铁冲村是一个红色村,红色资源丰富,1934年5月-1935年由高敬亭将军领导重建的红二十八军驻扎在铁冲村南小涧,开展艰苦卓绝的敌后游击战争,当时军部医院、法庭和保卫处均临时借住当地老百姓的房子。由于执行了错误的路线,在南小涧军事法庭以AB团、第三党的形式开展“肃反”活动,一大批优秀红军干部被杀害,当地百姓将尸骨收集安葬于此,后人称“万人墓”。1935年,红二十八军转移至岳西,军部、法庭等房屋归还当地群众居住,由于年久失修,大部分已损毁、破旧,经村乡努力,现在部分已恢复,成为红色革命教育基地。讲解员生动的讲解,给在场的各位带入到那个时代,感受先烈们的英勇事迹。通过活动开展,进一步坚定了党员的理想信念,在场的民警们纷纷表示,牢记党员身份,立足本职岗位,为铁冲的发展奉献光和热。

党建+红歌传唱,乐享欢聚同进步。为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开展红歌传唱志愿活动。活动中,部分党员、村民代表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八月桂花遍地开》,他们饱满热情,用嘹亮的歌声歌颂党,一首首红歌献给了党,动人的旋律和激昂的演唱,唱出了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深深地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通过活动开展,既增加了大家爱国、爱党的热情,有效激励了党员、志愿者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服务群众中去。

党建+卫生清扫,党员齐上阵。铁冲村充分发挥党小组长、村民组长、网格员、志愿者的作用,实行网格化、片区化管理,设立党员先锋模范岗,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铁冲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在家党员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活动中,党员和志愿者们个个情绪高涨,发挥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大家分工明确,有序开展清扫,有的负责烟头,有的负责绿化带中的垃圾,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打扫,中心村庄焕然一新。通过活动开展,不仅美化了村庄环境,还调动了广大党员的积极性,使党员主动服务群众,增强了党员的凝聚力,永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易思维)


推荐阅读:叶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中国安徽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