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徽网欢迎您!

中国安徽网
中国安徽网 > 资讯 >见义勇为先进人物徐建刚,纵身入水挽救生命

见义勇为先进人物徐建刚,纵身入水挽救生命

2022-11-29 18:25:01
来源:互联网
阅读:-

...

徐建刚,男,汉族,54岁,阜阳佳德口腔医院员工。


如同暗夜中的灯塔,他不顾自身安危,直接跳入冰冷的河水中,将落水女子救至岸上。他拉起了生命的希望,更连接起人间的真情真义。54岁的徐建刚,用自己的力量,给予女子生的希望,成功拯救了落水者。


以下,是小编向徐大叔了解到的详细情况。


隐约有求救的声音,我想坏了


将时间拨回到11月16日,晚上6点40分左右,阜阳佳德口腔医院的员工徐建刚,正准备交接班。就在他上班的医院旁边,那条阜阳市护城河里,传来了一名女子呼救的声音。


徐建刚当即感觉坏了,可能有人落水了。他立马冲到护城河的护栏边,果然看到河里有一名女子,一边挣扎一边喊叫着,声音急促,情况一时十分危急。


画面处是听闻呼救声准备出动的徐建刚


徐建刚第一时间冲往河边护栏,准备翻越护栏进入水中施救,但尝试了一下,发现护栏太高。随后他立刻折回到佳德口腔医院旁边的斜坡处,到达河边,直接下水。


唯一高兴的是我把人就上来了


回忆当时具体情景,徐建刚说:“我走过去拽着她,一开始她乱动。拽着人不丢。”但他能够感觉到女子还是有求生欲望的,因此他试着去安慰女子,让她冷静下来。


大概十来分钟后,徐建刚成功将女子带往了斜坡底。但此时女子在冷水中泡了许久,已经没什么体力,声音也很微弱。考虑到时间紧迫,徐建刚在将女子交给热心市民照看后,再次爬上斜坡。


他往周围看了看,没有找到绳子,只能就近扯来一根废弃电线,在众人合力下,将该女子成功拉至路边,随后该女子被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救完人,徐建刚唯一的想法是,还好这个季节的水位不深,还好成功将人救上来了。


让见义勇为更有底气


等到和120说清楚落水女子情况,确认联系上女子家属之后。浑身湿透的徐建刚,才感觉到寒冷。面对大家的关心,他只说:“光想着赶紧把人拉上来了。”


完成施救后全身湿透徐建刚


谈到家人知道救人事迹后的反应,徐建刚说妻子很担心,“那水也不知道深浅,也不知道冷不冷,你就敢往下冲。”两个儿子都是满满的敬佩和自豪“反应很快,都没有思考就去救人!”


阜阳佳德口腔医院在得知徐建刚的英勇事迹之后,为他颁发了“佳德口腔见义勇为先进人物”证书。医院院长说:“作为医疗机构,除人病痛就是我们的使命。徐建刚同志见义勇为的行为,正符合我们一直所提倡与践行的爱人如己核心价值观,我们非常自豪有这样的伙伴。”


lADPD4PvUC6PbK7NCrDNDkA_3648_2736

阜阳佳德口腔医院院长为徐建刚颁发“佳德口腔见义勇为先进人物”证书


徐建刚勇救落水女子的英雄壮举,将永远激荡在美丽的护城河畔。


社会、单位、个人更应该一起行动,让善行得到奖赏、让善意得到呵护、让善良得到弘扬。

推荐阅读:叶紫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中国安徽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