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徽网欢迎您!

中国安徽网
中国安徽网 > 资讯 >寻访红色足迹,讲好百年党史

寻访红色足迹,讲好百年党史

2022-08-21 15:43:11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为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培育青少年儿童爱国、爱党的朴素情感,坚定理想信念,2022年7月15日至8月5日,皖南医学院护理学院“红色医路行”...

为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培育青少年儿童爱国、爱党的朴素情感,坚定理想信念,2022年7月15日至8月5日,皖南医学院护理学院“红色医路行”小队在安徽省合肥市渡江战役纪念馆及朱岗社区居委会开展了三下乡实践活动。

第一站我们来到了合肥市渡江战役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我们同社区内青少年一起从第一展厅“战前形势”一路参观到第六展厅“英烈业绩”,馆内,数字化画面再现了当年的苍莽大地与战斗场景,橱窗里陈列的一张张珍贵的照片,一份份战斗期间往来的书信文件,一件件农民使用过的农具,诸如小推车、扁担之类的,这些文物仍带有着战火与历史的余温,无不向后人宣告着伟大的渡江战役的胜利是靠老百姓用小船划出来的。任何时候我们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都不能忘了人民这个根,永远做忠诚的人民服务员。馆外,我们同社区青少年在英雄雕塑前一起喊出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

在实践活动中团队成员深入学习了渡江战役历史,重温了那段革命历史,掌握了渡江战役精神实质,有力地推动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有机融合,增强了党史学学习教育成效。

第二站我们走进了社区,7月21日至8月5日团队和社区共同开展“聆听党的故事,点燃爱国情怀”主题活动。活动现场,团队成员先用生动形象的语言阐释从1919年轰轰烈烈的五四爱国运动到2022年北京冬奥会再次向世界展现中国的崭新面貌这一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艰苦奋斗历程,在座的小朋友们听得聚精会神。活动中播放了回顾党的奋斗史的电影,通过视频,在座的小朋友们被红色故事深深吸引,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培养深厚的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情怀。在手工活动中,团队成员们和社区工作人员带领小朋友们一起制作爱国手工,在培养手脑结合动手能力的同时也让红色文化精神深入童心,唤醒孩子们的民族自豪感,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在走进社会活动中,团队展开了“寻找新时代的雷锋”活动,带领社区的小朋友们走进社会,寻找为我们社会进步而默默付出的人,当前正值盛夏酷暑季节,天气非常炎热,路面温度很高。我们作为学生,经常看到在烈日下以及地表温度达到四、五十摄氏度马路上坚守岗位的执勤交警、核酸采集人员、路面工人等,他们坚守岗位,挥汗如雨,实让人深受感动。借着“寻找新时代的雷锋”活动,送去一些防暑物品和“小红花”,表达内心的敬意,致敬这些最可爱的人。

8月5日,本次三下乡圆满结束。在本次暑假三下乡活动中团队成员认识到:一路耕耘,一路收获。青年一代不负使命,用一代青春感染另一代青春,以心灵关爱为重点,用滚滚热潮,撑起绵绵真情,为 父母不在身边的儿童的成长注入一份心灵的启迪,埋下自信勇敢乐观的种子。一个合格的大学生必须要有实践能力,基层需要大学生,大学生也需要到基层去,基层的锻炼,可以不断地增强我们的实践能力,这样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

图片来源:方寅 项静雯等

文案来源:董亚 项静雯

指导老师:孙园


推荐阅读:叶紫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中国安徽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