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徽网欢迎您!

中国安徽网
中国安徽网 > 资讯 > 中医药旅居养老新模式在宣城宁国市夏霖风景区进行试宣传

中医药旅居养老新模式在宣城宁国市夏霖风景区进行试宣传

2021-04-06 17:09:0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021年3月20日上午十点三十分,安徽财经大学苦乐皆有队的成员们抵达安徽省宣城市宁国市并开展了以夏霖风景区为主要调研地区、附近大城市为次要调研地区的实地市...

  2021年3月20日上午十点三十分,安徽财经大学苦乐皆有队的成员们抵达安徽省宣城市宁国市并开展了以夏霖风景区为主要调研地区、附近大城市为次要调研地区的实地市场调研活动。

  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与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追求健康的 意识观念越来越浓厚,中医药健康旅游便运作而生,成为旅游业在新形势下的“热旋风”,这不仅基于我国大健康背景下的战略发展要求,更是依托我国丰富的地域药物资源以及博大精深的传统医疗文化。目前,国务院印发的《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23年)》等文件明确指出要大力发展中医药健康旅游,深入挖掘我国独有的中医药资源,发展中医药文化传播与健康体验相融合的创意旅游产品,从而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社会养老压力。

  为掌握真实的市场数据,在为期5天的调研活动中,在队长欧阳甜甜的带领下,队员们实地调研夏霖风景区的旅游市场情况,深入了解当地农户和农家乐的生活,研究中医药旅游行业是否可以融入当地。

  当天上午,队伍成员在到达目的地后,经过半个小时的和风景区领导干总沟通交流之后,宣讲组和问卷组的成员在居民的带领下,到当地的农家乐家中,进行走访调查。采访组的成员在风景区对领导干总进行采访,更加深入的了解风景区的变化,同时对未来旅游养老的趋势进行了深度探讨,并且在一系列的友好洽谈之后,签订了合作意向书。

  经过短暂的午休之后,当天下午两点十分,宣讲组和问卷组的成员走入了当地的村民家中,由于一部分老人和成员沟通存在语言障碍(当地老人多是说本地话),所以由本地的支部成员询问,再进行翻译。在走访过程中,村民都十分热情,认真的填写问卷,回答成员提出的问题,村民告诉成员们,很多青年都外出打工,女眷也很少留在家里,大多到附近的风景区工作,如果有机会能在家里赚钱的话,比起在外奔波,更愿意回到家里挣钱。同时,采访村委会干部的工作也在进行中,村委会干部就这几年村中的变化,事无巨细地告诉了成员们,并表示十分支持附近大城市的老年群体在此养老,采访成员十分认真地做了记录。下午五点,队伍成员们在村民的帮助下整理了许多当地美丽风景的照片。

  在收集了足够的资料之后,苦乐皆有队成员们于3月21日上午八点,离开了安徽省宣城市,并在接下来的四天内前往附近的大城市,在南京、上海以及合肥都分发了问卷,进行了深度的市场调研,获取了大量的客群资料。

  据统计,此次调研共完成了589份调查问卷的发放与回收,包括234份线上问卷与355份线下问卷,其中,商家调查表回收数量为267份,消费者调查表回收数量为322份。活动结束之后,成员们于2021年3月25日乘坐高铁返回学校。


推荐阅读:河南在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中国安徽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