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徽网欢迎您!

中国安徽网
中国安徽网 > 资讯 >清明祭英烈,蜀山少先队员在行动!

清明祭英烈,蜀山少先队员在行动!

2021-04-05 19:15:04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清明节到来之际,蜀山区各小学纷纷开展各种形式的清明祭扫、缅怀革命英烈活动,引导学生们在祭扫中寄托无限崇敬,在缅怀中重温壮烈情怀,潜移默化中了解红色历史,继承红色...

清明节到来之际,蜀山区各小学纷纷开展各种形式的清明祭扫、缅怀革命英烈活动,引导学生们在祭扫中寄托无限崇敬,在缅怀中重温壮烈情怀,潜移默化中了解红色历史,继承红色基因,激励学生们学习英雄典范,弘扬革命传统,汲取前行力量。

3月31日,西园新村小学南校少先队员代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合肥市蜀山烈士陵园悼念广场参加“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暨“英雄在我心中”启动仪式。合肥市副市长赵明、合肥警备区副司令员龚辉及社会各界代表参加。缅怀烈士,致敬英雄。队员们排着整齐的队伍,瞻仰烈士纪念碑。仪式结束后,队员们跟随解说人员进入场馆内参观,聆听江淮英烈故事,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

新城小学组织部分党员教师以及五年级四个中队的全体少先队员徒步前往蜀山烈士陵园开展少先大队“清明祭英烈”活动。参观革命纪念馆,祭奠长眠在这里的革命先烈,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表达深切哀思之情。新城小学精彩德育有源有本节日课程紧扣传统文化、家国情怀,在传统节日到来之际,通过徒步锻炼意志和祭扫烈士陵园相结合的方式,增强了队员们的顽强毅力以及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激发了队员们对革命先烈的无比崇敬和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3月30日下午,蜀山小学的少先队员代表们来到位于合肥市大蜀山脚下的烈士陵园,开展“礼赞建党百年 缅怀革命先烈”清明祭英烈活动。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了解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了解到了中国共产党为祖国所作出的伟大贡献,也教育了孩子们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进一步增强了孩子们爱祖国,爱人民,刻苦学习,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的信念与决心。

清明将至,为增强孩子们的爱国意识,理解英雄的含义,同时普及 “清明”这一传统节日,3月28日琥珀小学精心组织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继承优良传统”主题活动,学生和家长前往大蜀山烈士陵园祭扫、献花。同学们身着整洁的班服,佩戴鲜艳的红领巾,手捧鲜花,面向烈士纪念碑肃穆站立,庄严地献上了手中的鲜花,鞠躬、敬礼,寄托对抗战烈士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3月28日上午,南岗小学校委会主席携部分成员组织南小校少先队员一行前往合肥渡江战役纪念馆,举行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清明教育活动。校委会及少先队员们来到渡江战役纪念馆,在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雕像前,举行了简短而又隆重的祭扫仪式;随后同学们带好口罩、有秩序地进入馆中,听取了讲解员为大家介绍关于渡江战役的历史资料,也参观了战时遗存下来的丰富物件。

这次缅怀革命先烈的主题活动,使同学们更懂得珍惜生活、心存感激;更懂得在以后的道路上,每个人都应该自强不息、坚忍不拔、不忘先烈,继承遗志,努力学习、勇于实践、不断创新,肩负起振兴中华民族的历史使命,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舒青)


推荐阅读:上海视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中国安徽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