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徽网欢迎您!

中国安徽网
中国安徽网 > 企业 >京东的又一技术,快递的新方式,未来或将取代快递员!

京东的又一技术,快递的新方式,未来或将取代快递员!

2020-11-21 04:00:56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摘要:通讯行业每变革一次,都会给我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不小的影响,新的科技虽然能提升我们生活、工作、学习的效率,让我们的生活更加便捷,但我们也要保持一定的警惕性,因为它很可能会使我们丢掉“饭碗”,为什么这么说呢?...

摘要:通讯行业每变革一次,都会给我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不小的影响,新的科技虽然能提升我们生活、工作、学习的效率,让我们的生活更加便捷,但我们也要保持一定的警惕性,因为它很可能会使我们丢掉“饭碗”,为什么这么说呢?试想一下, 如果一个公司的工作总量不变,但忽然出现的新技术能够提升工作的效率,使公司对员工的需求不再迫切,恰巧这家公司的经营业绩还不怎么好的话,若果你作为这家公司的老板,会不会辞退部分员工呢?相信大家心中已经有了答案,京东的又一“王牌”,快递的新方式,未来或将取代快递员。
相信大家对网购都不会陌生,
可能前不久的双十一时还没少买东西,如今网络购物已经成为了不少消费者购物时的首选,因此与之密不可分的物流行业发展得也非常迅速,而从事物流行业的小伙伴收入也相应的有所增加,像本次双十一期间,有些快递小哥的月收入都超过15000了。

京东的又一技术,快递的新方式,未来或将取代快递员

这么高的工资可能会吸引不少小伙伴从事快递行业,但对物流企业来说大量的员工也就意味着大量的负担,除了要给员工发工资外还要为其缴纳社保等等,可是要想提升快递的效率及其投递总量的话,就相应的要增加员工,可企业发展到一定程度后,员工的数量会非常庞大,有着不小的管理难度,因此,许多企业开始考虑通过智能化技术来取代人工。

京东的又一技术,快递的新方式,未来或将取代快递员

国内的电商平台和物流企业有很多,但能将这两者结合的却不多,而京东就是这么一家将电商平台与物流网络有机结合的企业,京东在今年的双十一期间为大家展示了一种新的物流方式,该方式被称为“智能胶囊管道物流”,这么说大家可能听不懂,解释一下,如果你网购了什么东西,商家将商品放入特定的“智能胶囊”中,而“智能胶囊”则通过相应的管道到达快递点,快递点的AI机器人再将商品送到大家手上。

京东的又一技术,快递的新方式,未来或将取代快递员

这种快递方式依托的正是如今发展火热的5G技术,这种快递方式很适合同城物流,可以大幅减少人力,让更多的工作由机器人来完成,但快递小哥的位置可能就不保了,当然也不能都向不好的方向想,虽然新技术可能会让一些老的职业消失,但也会带来新的就业机会。

京东的又一技术,快递的新方式,未来或将取代快递员

对此你有什么看法呢?欢迎下方点、赞收、藏评论留言。

推荐阅读:环球视觉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中国安徽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